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抵叙惊喜过后却是尴尬 对手之惑成中国足球之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阿勒波报道 抵达阿勒波,国足受到叙利亚人的热情接待,这让在国内失去人们拥戴的国足上下有点惊喜。但惊喜过后却是尴尬,两位叙利亚人前后提出一个相同的问题,让率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无言以对。

  11日晚上8点半,国足经过整整12个小时的旅行,经过两次转机,终于抵达了赛地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波。一下飞机,代表团团长南勇就率先收到一束欢迎的玫瑰花,随后国足的每一个人都有了这样的待遇,让飞了一天的大家多少有些安慰。就在队伍等行李的时候,南勇被叙利亚人请进了机场的贵宾室,来接机的有不少要人——阿勒波地区足协的主席、秘书长、一位前叙利亚国家队的老教练、一名国际裁判以及阿勒波市公共事务部的主任。

  在一通礼貌的寒暄之后,南勇主动问起了阿勒波和叙利亚足球的情况,对方的秘书长一一作答,“阿勒波是叙利亚足球之乡,现在虽然只有伊蒂哈德一支甲级队,但联赛排名第一,曾为叙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人才。阿勒波足球气氛非常浓郁,伊蒂哈德的联赛平均一场有4万人到现场观战。而这次中叙之战估计到时候能容纳7万5千人的体育场会爆满。”

  秘书长的介绍刚结束,一旁的国际裁判向南勇提了个问题:“在我的印象里,五年前的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为什么这几年下降这么厉害。”对于这个突然的问题南勇一时语塞,而此时工作人员进来告知中国队人员和行李都上了大巴,可以出发了,请南主席上车,算是及时解了南勇的围。

  没想到事情还没结束。抵达酒店之后,叙利亚国家队的那位功勋教练居然向南勇提出了同样的问题:“我有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2004年之前,中国队绝对是亚洲一流强队、而我们叙利亚队根本就不能和你们相提并论。为什么中国队最近这5年下降的这么厉害?”老者不等南勇回答,又接着说:“现在东亚足球发展的非常之快,日本、韩国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我甚至觉得他们能够杀入南非世界杯的16强。可是中国虽然也在东亚,但现在连叙利亚都有信心战胜你们了,为什么?”

  南勇依然没有回答,对他来说,答案似乎过于复杂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