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击 国足关键战不怕输球怕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18  半岛晨报

国足今晚迎来关键之战

  对于已沦为亚洲二流,且正在向三流靠拢的中国队来说,如果在7.5万名叙利亚球迷疯狂的呐喊声中输掉了客场比赛,应该不会招致太多的斥责。殷铁生说,结果比过程更重要,其实,结果也不那么重要,只要国足踢得不是很难看,就算是客场输了球,也勉强能够交代过去。最怕的就是,既输了球,输了场面,又输了人。

  西亚拉练效果堪忧

  在人员配备和整体实力上,本届国足从刚一成立那天起,就普遍被外界看低,而在其后进行的西亚拉练中,他们的表现也充分验证了这一点。阿曼四国赛上连输两场,好不容易赢了约旦,避免了三连败的恶运,但依然无法掩盖国足的孱弱。最重要的是,这种拉练不仅没有太大意义,而且还有可能起到疲惫国脚身体、弱化国足信心的作用。

  日前,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自己任职期间的集训工作进行了反思,就曾谈到过这一点。朱广沪认为,他之所以折掉了上任初期的好势头,就是因为不合时宜的西班牙拉练。仅仅因为对方承担所有费用,足协就迫不及待将队伍派了出去,全然没有考虑到,当时联赛刚刚结束,国脚们不仅身体疲劳,而且在心理上也已进入厌倦期。

  保持冷静最为重要

  从首赴西亚到屯兵上海,国足的备战工作其实并不能让人满意。到后来,殷铁生在训练中频繁发火,不仅多次呵斥那些表现不佳的国脚,更喊出了“不行就回家”。

  仅从后卫线人员安排,就可以看出殷铁生面临的尴尬。目前,曹阳、杜威、王宵已基本占据了后卫线上的3个首发名额,而在右后卫位置上,由于矫哲身体状况不佳,教练组有意让张耀坤顶上。只是,张耀坤在上海患了感冒后,体能状况也一直没有跟上去。殷铁生也说,张耀坤现在还应付不了90分钟的比赛。

  中国球迷早已习惯于失败,关键是,新年第一场重要比赛中,我们绝对不能再输人。就在几天前,杜震宇等国脚在德黑兰的表现还遭到了批评,今天,在叙利亚队和叙利亚球迷共同制造的巨大压力下,国足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A20c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