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熙东:周海滨最有核心样 杜威王霄组合历届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13  体坛周报

  亚洲杯小组预选赛,中国对叙利亚一战今天就开打了,队伍是临时凑的、教练班子是随便搭的、比赛又是这么鸡肋,本不值得人们如此关注。无奈中国足球命太穷,如果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预选中出不了线,球迷就面临着两年没球看的尴尬,还是凑合着看看吧。北京人讲话,阴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老百姓不是不爱中国足球,而是中国足球横竖让人爱不起来。您瞧,中国足协眼下的第一把手,又跟着球队出征了,您干嘛去了?

  中国足球在2008奥运年现了大眼,到现在足协掌门人也没有着落,15年的职业化改革改得乱七八糟,青少年后备人才极其匮乏……一系列关乎中国足球前途的大事摆在那儿,作为现任足协掌门人本该坐下来和相关各方好好研讨才是,起码也应该拿出一个2009年的过渡方案才是正事儿。常识告诉我们,冬闲时期是农村兴修水利、筹划土肥水种及农业机械改造的时候,以备春天耕作、未雨绸缪。现在正是中国足球的冬歇期,有人想过未雨绸缪的事情么?

  中国足球面临那么多问题,管事的人拍屁股走了,大事小情拎不清楚,轻重缓急整不明白,指望着中叙、中越这几场比赛能大放光彩,为中国足球挣回面子,让老百姓因此对中国足球恢复信心,那叫瞎掰。中国足球目前就如长坂坡时的刘玄德,弃新野、走樊城、败当阳、奔夏口,急需诸葛亮那样的战略眼光,先制定出一个定鼎三分的战略目标,然后不动摇、不放弃、不折腾,利用一切机会以荆州休养生息,而后取西川、定汉中,一步步踏踏实实地完成三分天下的战略目标——中国足协现在应考虑这样的事儿,而不该为中叙之战分神。

  现在中国的球迷都很冷静,看了国家队几场比赛,心平气和,但谁也没太把比赛结果当回事,大家关心的还是中国足球向何处去的大事儿,都等着看总局和足协下一步如何深化改革。相反,渎职和不作为的当事人却和没事人儿似的,还在往鸡肋上押宝,夫复何言!?就凭你们现在对中国足球的这种态度,还有什么资格去批评球员!?

  殷铁生指导是个苦主儿,奥运会时就给足协当了一回挡箭牌,这次又被推上了前台。杜威和王霄的中卫组合,是历届国家队中最差的。杜威属于有勇无谋之辈,难成大器;王霄好容易到了国家队,在场上积极得经常找不着位置。

  殷指导想以黄博文作为全队核心,这恐怕不切实际。君不见,杜伊在世界杯预选赛时,用黄博文和刘健为全队核心,中国队打得一盘散沙么!?要说在这支队中,最具核心样儿的就是周海滨。现在海滨正处在爬坡阶段,如果这时能解放他、委以重任,说不准就能有个质的飞跃。

  总之,对今日中国队和叙利亚一仗,既不要放弃也不要奢望。现在足协领导已经明白不了什么了,我们就盼着殷指导和队员能明白点儿;等到教练和队员也不明白了,广大球迷和媒体也要保持最后的清醒。否则,中国足球就真成了日本船——“满完”了。(毕熙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毕熙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