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叙战10万美元转播费吓坏央视 国脚主动申请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9:50  东方早报

  去年除夕夜,中伊战平勉强过关,没让球迷多闹心;又值春节来临,国足再次西征。国足这一次面对叙利亚,心里也没有底气,球员们甚至盼望国内就不要直播了,免得一不留神给全国人民的佳节气氛再“添堵”。据了解,国足的这个“愿望”有可能实现,由于与叙利亚方面在转播价格方面没有谈拢,央视还没有决定是否对国足新年的第一场正式大赛进行直播。

  中叙战今晚8点开打

  央视还没决定是否直播

  今天晚上8点,国足与叙利亚之战就将打响。昨晚记者登陆央视网站查询CCTV5直播时间表,14日节目安排上赫然是19:30女足四国赛争冠之战:中国VS韩国。同时段20:00开始的中国男足客场挑战叙利亚一战并不在转播之列。

  经过与央视以及SMG上海文广反复核实,因为叙利亚方面要价太高,中国男足新年第一场正式大赛很可能将无法直播。

  据了解,尽管女足直播早有预告,但央视方面一直没有放弃过直播国足的努力。由于本场比赛属于亚洲杯预选赛,所以各场比赛的转播权在各国家自己手中,因此叙利亚主场比赛的转播权由叙利亚国家队经营。据悉,叙利亚方面为本次比赛的开价为10万美元左右,而目前央视和地方台转播的欧洲联赛一场约为5万元左右。由于高昂的代价,使得央视目前还在犹豫是否转播。“我们还在与叙利亚进行商谈,是否转播在14日下午才能确定。”

  一般情况下,类似经营权在国家队手中的比赛,由于都会进行主客场,双方的国家队通常会进行转播权的交换,即双方都不收转播费,或收取少量象征性的转播费。叙利亚此举,确实出乎寻常。另外,由于中国之队目前受关注程度不高,也没有赞助商为此买单,电视台的犹豫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国足希望央视不直播

  “担心过年给国人添堵”

  在电视镜头中露脸,对球员来说本是莫大的荣誉和刺激。像巴萨与皇马的世纪大战,每次能吸引到全球上百家电视台的关注,球员们无不为在这样的比赛中登场兴奋异常。只有中国队是个例外。据悉在出发前往叙利亚的征途上,国足的许多队员都表示不希望央视直播中叙之战。

  “可能担心临近过年给国人添堵吧!”一工作人员分析队员的心态说,“国足在过去一年表现太差了,现在队员们的压力确实很大。但对阵叙利亚这样的队伍也这样瞻前顾后,也暴露出球队没信心、缺乏底气。”

  451阵容郜林单箭头

  防反战术“保平争胜”

  中国队确实缺乏底气,客场挑战叙利亚队,教练组已经明确将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保平争胜的目标。

  “防守是首先应该做好的,至于反击,我们在锋线上和前卫线上有速度,怎么通过大家思想的统一,在反击问题上打几个点。”赛前的训练中,国足已经明确了451的阵容,后防线和前锋线的人员基本固定,杜威和王霄搭档中卫,左右两个边后卫依然是曹阳和张耀坤,前锋线顶着郜林一人。

  对手

  叙利亚主帅:这是我见过的最弱中国队

  过去一年糟糕的表现,使中国队似乎沦为人见人欺的软柿子。叙利亚主帅法吉尔·易卜拉欣赛前接受采访时扬言,“比赛的唯一结果,就是叙利亚队获胜。”法吉尔称中国队退步明显,他还特地提到了杜威,“那个进我们两个球的中后卫,现在水平下降很大。”

  2003年中叙国奥队交战,法吉尔是当时叙国奥队的助理教练。因此,他对现在以当年国奥队班底组建的国足比较了解,“我最近看了阿曼四国赛上中国队的两场比赛录像,中国队踢得一般,和以前的中国队相比,退步很明显。”

  法吉尔很直白地表示,“中国队是刚刚组建的球队,这支中国队也是我见过的最弱的一支,不如去年的国家队,也不如2003年那支球队(国奥队),年轻球员很多,后防线太差,两个中卫的配合有问题,中卫和边卫的空当也太大,另外两个边路的防守也一般,在比赛上肯定会留下相当大的空间给我们施展。不过一些年轻的球员能力还是很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