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叙战国足预计首发:451防反 杜震宇前腰留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8:50  新浪体育
中叙战国足预计首发:451防反杜震宇前腰留火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叙利亚时间1月13日下午在能容纳7.5万人的阿勒坡国际体育场,国足摆出了和前一天训练一摸一样的分组对抗阵容:王栋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杜震宇任突前前腰,张耀坤打右后卫。所有人心里的疑问都尘埃落定,没错,这就是打叙利亚队的主力阵容。

  此时,距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已不到24个小时,中叙之战开始最后的倒计时读秒。

  后防线上让杜威和王霄搭档中后卫,教练组是考虑王霄是队中唯一70后的老队员,比赛经验丰富,这是打关键比赛最不可缺少的因素,因此王霄又回到了中卫的位置上。当然这也是教练组的无奈之举,新近入队的右后卫矫喆完全达不到教练组的要求。右后卫位置迫切缺人,所以打过右后卫的张耀坤位置右倾。中场方面,周海滨和黄博文搭档双后腰,其中黄博文侧重于进攻,周海滨侧重于防守。这样京都少侠被半解放出来,可以充分发挥自己进攻力强的特点了。

  中场最关注的球员是杜震宇,小杜特点比较明显,技术好控球能力强,但是防守稍差。本来小杜是左前卫的不二人选,但是考虑到叙利亚队右翼火力点凶猛,完全是球队的进攻发起点,这里更需要一名守大于攻的球员,于是教练组把杜震宇解放出来,把他放在防守任务稍轻一点的前腰位置上,这样也能发挥他组织能力强的特点。另外杜震宇的体能较好,教练组希望他能够在影子前锋这个位置上活起来,尽可能地大范围撕开对方的防线。至于曲波,曲波的特点是向前意识好,控球和分球倒不是曲波的特长,所以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曲波将在下半时作为奇兵替补上场。比赛上左前卫姜宁将直接和叙利亚右路的进攻天王侯赛因遭遇,这个时候兑子战术在某种程度上反而有利国足。

  王栋司职右前卫也算是对症下药,朱广沪时代王栋在这个位置上就打得顺风顺水。在现在这支队伍里,像王栋这样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并不多见。14日国足实战中蕴含的一个战术变化是,下半时蒿俊闵作为奇兵上场,而王栋则回到前腰或后腰位置上。

  对于中叙之战,教练组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以及详尽的预案。比赛落后怎么打,领先怎么打,以及在某个时间段应该怎么打,都有周密的安排和部署。13日晚上,教练组专门安排全队观看了叙利亚和沙特热身赛1比1的录像,最后又播放了日本3比1胜叙利亚的录像剪辑,就是想给每一名球员足够的信心,学习日本队的打法斩落叙利亚。另外管理层也收缴了队员了电脑,让全队在最后阶段专心致志地备战。可以说一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中国队首发阵容预计(451):

  门将:宋振渝

  后卫:曹阳、王霄、杜威、张耀坤

  中场:姜宁、杜震宇、黄博文、周海滨、王栋

  前锋:郜林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叙利亚阿勒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