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预赛中叙之战一触即发 昔日超白金场上再叙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7:42  每日新报

  

    尽管外界对于中叙之战中国队前景并不看好,但是中国队心理上的优势是关系到本场比赛结果的一个关键因素。

  目前中叙两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来自2004年的国奥,超白金一代球员已在国足坐稳主力位置,撑起半壁江山了。当年交锋时,在中国队眼里叙利亚是不入流的对手,而沈家军胜出的过程并不平坦,首回合主场2:0获胜,中后卫杜威独中两元。第二回合客场作战时2:3告负,张耀坤打进关键的一粒进球,总比分仅仅比对手多了一个净胜球晋级,如此惊险出线的过程也令人记忆犹新。杜威可以算是“叙利亚克星”了,他成为新国足队长,对于叙利亚来说颇有震慑作用。打进关键入球的张耀坤在当年彻底破灭了对手的一线晋级希望,此番两名队员均在,对于中国队来说或许是一个“福音”。

  此前的多次亚洲杯预选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算太艰难,一般来说都是以相当大的优势晋级。即使是2006年朱广沪率队低迷时,也仅仅是有惊无险,最终顺利打进决赛阶段。但目前的新国足士气并不是很高,而当年的超白金一代球员再遇叙利亚时,此战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