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足开年大戏今上演 殷铁生战术求变疑似重拾44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5:56  三秦都市报

  中国男足的开年大戏今晚上演,虽然剧情简单到只不过是为了争取进入亚洲杯决赛圈,但在“艺术氛围”薄弱的当今中国足坛,这样一场平淡之作还是让广大球迷心怀忐忑,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国队只不过比对手叙利亚高出一位。

  目前,中国男足正在叙利亚为今晚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不过,情况不尽如人意,由于男一号殷铁生入主剧组时间仓促,现在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尚未完全揭开面纱。另外,受之前热身赛兵败伊朗队的影响,目前中国男足的士气不是十分旺盛,这些都将为今晚的这场演出埋下伏笔。

  剧情简介 西征谋出线

  由于近年来中国足球的水平持续下滑,在上届亚洲杯中中国队未能进入复赛,根据亚足联的章程,中国队不再享有亚洲杯种子队的待遇,要进入下一届亚洲杯决赛圈,中国队必须和叙利亚、越南之流先行进行预选赛。这样的遭遇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是头一回。

  本次预选赛,中国队与越南、叙利亚、黎巴嫩同分在D组。按照大家的惯性思维,这样的对手根本不值得一提,但现实情况是,中国队要想从本组顺利出线并非易事。受功力足球的影响,中国足球这些年来水平下降之快让人瞠目结舌,按照当前的国际足联排名和综合实力分析,中国队本来就与越南、叙利亚、黎巴嫩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所以中国队要想谋得出线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

  另外,有一个背景必须交代,本届国家队被称为史上最弱的,这一说法并非媒体杞人忧天。当国家队中找不到一名能让各方推崇的队员时,可以想象现在国家队的情况有多么糟糕。

  本次预选赛,国足的赛程是“客、主、客、主、主、客”,具体为:2009年1月14日叙利亚VS中国;2009年1月21日中国VS越南;2009年11月14日黎巴嫩VS中国;2009年11月22日中国VS黎巴嫩;2010年1月6日中国VS叙利亚;2010年1月17日越南VS中国。

  战术求变 殷铁生疑似重拾442

  此前一直在操练451阵型的殷铁生,抵达叙利亚之后却突然放弃了该阵型,有迹象表明在今天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国家队很可能以442阵型出战。

  国家队阿曼四国赛以及和约旦的比赛,再加上在上海的三场热身比赛,国家队使用的阵型都是451。主帅殷铁生也承认对这个阵型比较有信心。不过目前来看,殷铁生似乎在动摇着自己的想法,451阵型将不再是国家队挑战叙利亚的第一选择。

  四天前在德黑兰,殷铁生在和伊朗队比赛时就开始尝试阵型的变化,曲波和郜林双双出现在前锋线上,这足以说明殷铁生在修整球队的战术体系。在中场方面,殷铁生也特别强调了黄博文和王栋的位置要求,即防守的时候两人保持平行站位,在进攻上王栋顶上前面,阵型变化为菱形站位。同时,殷铁生也要求曲波多策应中场的组织,在进攻时候顶到前锋线,和郜林组成双前锋。这也让国家队的阵型在442和451之间首度出现摇摆。

  国家队抵达叙利亚首堂训练课,殷铁生再次调整了球队的阵型设计,杜震宇同样出现在郜林身后,位置也在前腰和前锋之间游离。种种迹象表明,殷铁生确实在尝试着442的阵型,并且在人员上进行着试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