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补锅战术升级铁腰右倾 防反攻略定中叙战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战术求变,阵型从中伊战的442阵型回归到带有强烈殷式烙印的451。叙利亚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中国队在训练场上演练的对抗阵容还是让人吃了一惊。“万金油”王栋改到右前卫位置上,杜震宇居然打起了前腰。

  殷铁生向记者强调说:“战术肯定会发生变化,我们的原则是发挥每一个人的最大能量,客场比赛的首要任务就是防守。”

  9日的中伊之战,中国队后防漏洞百出,被伊朗队频频撕裂。但防守不力并不仅仅是后卫的责任,其中中场球员也难辞其咎,尤其是中国队的两个边路几乎就是不设防区。在这种情况下,抱着客场打防守反击战术的教练组决定在个别队员位置上微调,加强边路的防守弹性。周海滨的及时复出为这种战术变化提供了可能,周海滨和灵气十足的黄博文组成双后腰,虽然黄博文仍然是后腰,但是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自由。中伊战上,黄博文侧重于防守。但是在12日的训练课之前,国足教练专门嘱咐黄博文要多向前一点,周海滨的位置则坠后一些。黄博文在进攻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教练组的思想已经达成了一致。

  在新国足竖旗之后,殷铁生反复在后腰和前腰的位置上考察王栋,王栋的能力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无论是前腰和后腰,王栋都能发挥得中规中矩,但现在右前卫位置上严重缺人,王栋只能成为螺丝钉临时补上。沈龙元由于状态不佳,再加上前不久患了严重的感冒,肯定无缘比赛18人大名单。而蒿俊闵因为体能不足,最多只能在下半时替补上场,因此王栋恶补右前卫也是不得已之举。左前卫的位置上,教练组考虑再三还是让姜宁回来,中伊战上姜宁曾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但是在右路实战效果去不尽如人意。姜宁和王栋都属于防守均衡的球员,这一点在客场比赛中尤为重要。

  至于最近饱受指责的杜震宇,教练组对这名特点和缺点同样突出的球员难以割舍,最终决定把他放在防守任务较轻的前腰位置上。杜震宇控球能力和射门欲望较强,体能状态出色,而且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殷铁生希望他能和突前前锋郜林打打配合,把中国队的反击打起来。在训练课上,教练喊得最多的就是“小杜”,要求他不间断得横向跑动,把对方的防守体系扯乱,看得出来教练组也是煞费苦心。

  两天后就要比赛的国家队沾染了拆东墙补西墙的作风,殷铁生完全变成了“补锅匠”。上个月的西亚拉练后,把右后卫曹阳放回到老位置左后卫上。现在苦苦找来的右后卫矫喆,基本达不到比赛要求。只能要求中后卫张耀坤改打右后卫,老将王霄继续和杜威搭档。场边观看训练的国足人士也是不由得感叹,“现在真是没人,这支球队缺乏有特点的球员,完全是一支平民之队,这支球队的未来值得担忧。”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叙利亚阿勒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