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主帅:平伊朗我们未用全力 中国主帅受到太多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阿勒波报道 经历过去年在广东中山的比赛和2003年的国奥交锋,叙利亚队主教练易卜拉辛已经认识了记者。北京时间11日下午,在普尔曼酒店的五楼,他略有些歉意地对记者说:“请等我10分钟,球队正要去吃早饭,我马上就来。”10分钟之后易卜拉辛如约出现在酒店大堂,记者对他开起玩笑:“你不怕我是中国队派来的探子吗?”易卜拉辛脸上露出了诚恳的笑容:“你可以把知道的一切告诉你的主教练,如果需要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足球最终是靠脚在场上踢出来的。”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与中国的比赛,易卜拉辛自信地说,“我必须战胜中国队,因为我别无选择。”

  弃用不熟悉的海归

  足球是一个集体的项目,我不会迷信个人的。

  《足球》:能介绍一下你的球队为了这场比赛进行了哪些准备吗?

  易卜拉辛:我们已经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我们召集了24名球员。之后我们前往沙特和巴林进行了两场比赛,最后一个阶段我们一直在叙利亚国内训练。现在我们的24名球员都没有伤病,状态比较好。

  能介绍一下目前你球队当中球员的组成吗?有多少人参加过五年前的奥运会预选赛?

  目前我们的球员大部分都是24岁到28岁的球员,应该说比较年轻,但是他们中80%的球员都是当年打过与中国队奥运会预选赛的球员。过去的五年里,这批球员打了很多国际比赛,他们的比赛经验更丰富了,从实力上讲,我觉得他们要比五年前与中国队交手的时候高出很多,过去的五年里这批球员成熟起来了。

  有消息说你的两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因为报名的原因无法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情况可能和你了解的有一些出入,他们并不是因为报名的原因,而是我根本没有打算召他们入队,因为我根本就不认识这两个球员。这两名球员并不是叙利亚本土出生的,他们出生在欧洲,也长在欧洲,一直在那里踢球,我对他们的特点根本就不了解。另一方面,目前这支球队的球员和我在一起五年了,突然加入两名外来的球员,是否能够与全队融合在一起都是一个问题。足球是一个集体的项目,我不会迷信个人的,更何况是没有见过的球员。同时将他们召入队里来,对他们两人也不是好事,毕竟他们与球队没有任何的磨合,水平很难发挥。

  目前在你的球队当中还有在国外联赛效力的球员吗?

  还有两个人,可能中国的球迷都会有一定的印象。我们的前锋哈提布,他没有参加去年和中国队的热身赛,但是五年前的奥运会预选赛时就已经在球队当中打主力了,他是在科威特的阿拉伯人俱乐部效力。另外一名中场球员侯赛因也在科威特踢球,对于他中国的球迷可能有印象,去年我们与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就是他过了中国队的后卫之后打进了漂亮的一个进球。

  外界都说你们这批球员是叙利亚的黄金一代,你怎么看?

  如果从目前现役的球员来看,这样的说法可能有一定的道理,举个简单的例子,现在我的国家队里没有一名球员来自刚刚过去的那支国奥队,而2003国奥之前的球员也基本没有,这说明了这批球员的实力。但如果从历史上来看,这批球员并不是叙利亚历史上最强的球员,我们曾经打进过亚洲杯的决赛,而目前的这支叙利亚队还没有取得过让人信服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