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头号球星:我从不惧怕中国队 盼与杜威再次比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阿勒波报道 哈提布就是叙利亚队的头号球星,11日的训练场边,几乎每一个观战的叙利亚球迷向我提起叙利亚队时都会提到一个名字:哈提布。哈提布与侯赛因是目前叙利亚队当中仅有的两名在职业联赛当中效力的球员。与五年前与中国队交手时相比,哈提布已经留上了黄色的山羊胡子,一提起中国队他依然双眼放光:“我从不惧怕中国队。”

  五年前与中国国奥队的两战让哈提布在天堂与地狱之间游走,当记者提起中国队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哈提布进了球时,他小声地说:“不只是进了,而是进了三个,那场球我们差一点就把中国队淘汰了。”随后他说,“那时候我们这支球队的经验太少了,否则最后出线的就不是中国队而是我们了。”

  对目前的中国队,哈提布坦言了解得很少,他说:“我对目前的中国队是什么样的实力了解得很少。不过我知道中国队一向是一支强队,但是面对中国队比赛的时候,我不会惧怕中国队球员的。”而当记者问到他对比赛结果有什么预测时,哈提布笑着说:“当然是我们获胜了,五年前我们在主场就赢过中国国奥队,我们现在的主教练和我们在一起五年了,我们水平要比五年前高。”

  哈提布此言并不过分,在昨天的训练里他显示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在主力一方他是最为活跃的球员,经常回到中场拿球接应,而他一次巧妙的外脚背拨球射门中柱显示了他出色的技术功底,主力一方打进的两个球里,哈提布一传一射,显然是叙利亚队在前场的绝对核心。

  而对中国队阵中的球员,哈提布还记得当年自己的对手杜威。他说:“我知道他是当年的5号,国奥队的队长,在你们的主场他进了两个球,而我则在我们的主场进了三个。怎么样,现在他在国家队当中吗?”听到杜威将以队长的身份出战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时,哈提布有些不服输地说:“我也有机会挂上队长袖标的,因为现在我是我们队中的第二队长。”

  在结束采访之前,哈提布还不忘“恐吓”未来的对手:“我们比赛的场地可以坐进来7万5千名球迷,我已经呼吁大家尽可能进场,中国队到时候肯定会面对巨大的压力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