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队长论战:重新振兴的起点 拿下中国队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阿勒波报道

  “我不知道中国队现在是什么情况,相信一年过去了,肯定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我知道,14日,我们必须要在主场战胜中国队。这是我们全体队员的一种信念。战胜中国队,将是叙利亚国家队重新振兴的一个起点。”1月11日,中国队经过三次转机从德黑兰经科威特、大马士革抵达赛地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波。中叙之战一触即发。比赛前70小时,叙利亚队长兹亚德·沙布在接受Titan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表示,拿下中国队没商量!

  沙布告诉记者,叙利亚队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们先是跟沙特、巴林打了两场热身赛,都是平局,我们踢得很出色。这给我们征战亚洲杯预选赛打了很好的基础,也给了我们必胜的信心。”沙布表示,“我认为叙利亚队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但去年表现得不够好,已经告别了世界杯预选赛。现在,全叙利亚人都在看着我们,比赛当天体育场会爆满,大家期待一场有价值的胜利,期待叙利亚队入围亚洲杯决赛圈。”

  因为向亚足联报名太晚,效力于比利时的马勒基、瑞典的辛科、约旦岛屿的凯罗尼,这3名海外球员无缘出战中国。沙布认为,这对球队的实力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我们靠整体打球,不会因为缺少两三名球员就差很多。而且,这两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很短。即使回来,恐怕也很难短时间融入球队的打法。我们有在科威特效力的哈蒂布,他是非常优秀的前锋。他能回来比赛,对我们是很大帮助。”

  去年1月,中国队曾经在中山跟叙利亚队打过一场热身赛,国足2比1获胜。沙布作为队长也参加了那一场比赛,“正因为我们打过那场比赛,所以对中国队的特点都有感性的认识。那场比赛中国队踢得很好,战胜了我们,但我们踢得也不差啊,创造了很多机会。所以,这次在主场迎战中国队,我们有信心拿下对手。”

  沙布表示,尽管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一年,中国队肯定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叙利亚队相比一年前“水平更好、状态也更好”,“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打中国队,我们一定会战胜中国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