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两大强力海归缺阵 拍出高奖金诱惑力求胜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阿勒波报道

  叙利亚人早已枕戈待战。

  对于14日与中国队一战,叙利亚队有志在必得的士气,足协也适时地抛出“胡萝卜”——只要连续战胜中国和黎巴嫩,每名球员可以得到5万叙镑的奖金(合1000美元)。在叙利亚,这笔钱可不是个小数字。由于黎巴嫩实力孱弱,赢球没什么悬念。因此,能否拿到这5万奖金,关键看能否在14日拿下中国。

  1月9日,经过在首都大马士革一周的集训之后,叙利亚队24名球员开赴赛地阿勒波,比中国队提前两天进驻。两支队伍都在沙赫巴·夏姆饭店,同吃同住。据悉,叙利亚足协没有把自己的国家队安排在喜来登酒店,而是选择两队同住,是一种有意的安排,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刺激球员们的战斗欲望。

  在古城阿勒波,不仅叙利亚队在忙碌着,当地市政官员和体育部门的官员,也都在紧张地进行着赛前场外的准备。阿勒波国际体育场,被修葺一新。当地官员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比赛当天让能容纳7万5千人的体育场满座,最大限度为叙利亚队营造一个狂热的主场氛围。为此,组委会在门票价格上也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每张门票卖100叙镑(2美元)。这是一个普通叙利亚百姓可以接受的价格,以刺激球迷到现场观战。

  当然,大战当前,叙利亚队也不完全都是好消息。上周一(1月5日),叙利亚足协将他们两名海归——效力于比利时的马勒基和效力于瑞典的辛科的资料传真给亚足联,希望两人能获得与中国队比赛的参赛资格。但事与愿违,亚足联很快就拒绝了叙利亚人的请求,因为亚足联有明文规定,各足协必须在08年12月14日,也就是第一场比赛开始前一个月,就把首轮比赛的参赛大名单上报亚足联,叙利亚人早就错过了截止日期。

  这件事情只能怪主教练伊布拉辛犹豫不决。当初,他并不想征召海外球员。此事被叙利亚媒体曝光之后,伊布拉辛遭到了批评,被认为是“备战失误”,会影响球队的战斗力。此时,伊布拉辛才赶紧出来向外界解释,说媒体误解了他的意思,“我从来都没有说过不征召两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只因为跟中国队的比赛不在国际比赛日进行,他们回国比赛非常困难。”

  同样,效力于约旦岛屿队的球星凯罗尼,也无法出战中国队。不过,叙利亚足协已经将这3人的资料再度传真给了亚足联,希望他们能够获得第二轮跟黎巴嫩比赛的出场资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