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逼近加沙战区 蔚少辉戏称顶着“双重炮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1:40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鑫)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这里是国足亚洲杯预选赛的中转站,距离真正的战场加沙地带只有200多公里,就像从北京到唐山那么近。

  由于飞机晚点,国足在机场等待了半天,直到昨晚才从德黑兰出发将经科威特转战大马士革。领队蔚少辉说:“客场打叙利亚队,我们是顶着‘双重炮火’。叙利亚和以色列靠得很近存在着安全隐患,而如果打不好这场比赛,国足又要遭人唾骂,这才是我们最怕的‘炮火’。”在抵达大马士革后,国足将前往第二大城市阿勒波。本周三,国足的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就将在阿勒波举行。

  以色列的东北部与叙利亚接壤,而战火中心加沙距离大马士革只有200公里,相当于北京到唐山的距离。幸好,国足在大马士革仅仅是短暂停留,随后将前往本场亚洲杯的比赛地,叙利亚的第二大城市阿勒波。阿勒波远在叙利亚北部,紧邻叙土边境,距离加沙地带达到600公里。

  以色列在上月的“火箭弹球场爆炸事件”后暂停了一切体育比赛,而在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其他中东国家和地区,人们依然可以看到抱着足球篮球玩耍的孩子。亚足联没有对比赛的安全进行特别提醒,之前进行的海湾杯足球赛也顺利完成,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暂时还没有对其他中东国家的体育赛事产生太大的影响。

  这次前往战火纷飞的中东并不是国足第一次冒着炮火的危险奔赴前线。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出征伊拉克之前,有传闻称伊拉克队的主场将设在极为动荡的国内,这让国足一度担心自己的伊拉克客场之行的人身安全。此外,2000年的亚洲杯,国足也有过前往刚刚结束战乱的黎巴嫩踢球的经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