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带着必胜的信念去叙利亚 哪一点最不能容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著名的阿扎迪体育场从来都不会诞生奇迹,只有一幕幕意料之中的悲剧。当地时间9日下午,国足以1比3的比分毫无争议地负于东道主伊朗。赛后回到酒店,代表团团长南勇的心情也非常沉重,他最后一个才下楼用餐。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南勇表示,“虽然这场比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还是要鼓足信心,带着必胜的信念去叙利亚……场上还是有队员出现了不该有的动作,去主动领牌,这是我们的责任。”

  新浪体育:今天国家队比赛输球了,作为代表团团长,你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南勇:这场比赛球队在个人能力上,比赛经验上,整体配合上,和对手伊朗队相比,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些我们下去会好好总结,不能逃避,认真面对这些问题,找到自己的不足。这支球队组建时间短,和阿曼四国赛相比,球队有了一些进步,但离我们设定的目标还有距离。接下来的几天,球队将好好备战,最重要的是打好下周同叙利亚队的关键比赛。

  新浪体育:与叙利亚这场比赛的目标是什么?

  南勇:这还用问吗?当士兵走向战场,球队走到赛场上,脑袋里唯一的目标就是胜利。这是竞技体育的最基本要求,中国队要带着胜利的信念去叙利亚,去和对手认真比赛。如果比赛还没打,就想着去保平,那这比赛还怎么打。每一名球员都应该有足够的自信。这场打伊朗的比赛,发现一些问题是好事,还有5天的时间,争取去最大限度的解决。别忘了,叙利亚不是伊朗。

  新浪体育:今天的比赛上,除了技战术方面,中国球员还有一些不该有的动作。

  南勇:这一点也是最不能容忍的,从去年的奥运会到现在,我们的教训还少吗。不要作无谓的动作,去主动领牌,我们天天都在讲,跟俱乐部也讲,但为什么有的队员一到场上就脑袋发热,控制不住自己?归根到底是我们自己的责任,有的队员把联赛中养成的非常不好的习惯带到国家队比赛中,这一点坚决要纠正过来。

  新浪体育:现在很多球迷已经对国家队失望透顶。

  南勇:去年成绩不好,相信每一个关心和热爱中国足球的人都很失望,但还是要向前看。亚洲杯预选赛有六场比赛,一场一场去认真准备,一场一场地打。去强调这支队伍这样那样的困难没有意义,现在球员们普遍比较年轻,经验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也希望外界多鼓励球队,多给他们一些善意的批评和建议。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德黑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