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才俊漂泊归来欲勤王 遭放逐后他却收获人生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大连海昌队里,88年和89年出生的队员占据了半壁江山。年轻意味着朝气,意味着未来,可如此之多的同龄人在一起也意味着相互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海南集训不足一周,海昌球员就已经感受到了这种竞争的压力,前天一次人员上的调整在队内也引起不小的反响。从香港联赛回来的年轻球员郭峰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海南集训这20天,只要没有伤病就天天加练。因为我很多方面不如队友,需要笨鸟先飞的精神。这样平时训练我就得付出100%甚至是200%的努力才行。”

  两年前还在福拉多执教时,郭峰就跟实德队训练过,并且是仅仅入选过40人大名单。2007年邦弗雷雷接手实德队后,郭峰跟队训练一年,可从来没进入过18人名单。同年底,郭峰又与李学鹏、王选宏、阎世鹏一起去香港公民队效力,在香港联赛踢了半个赛季。郭峰说:“其实我在香港这半年踢的并不好,除了对环境有些不适应外,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但这段经历非常好,使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如何去管理自己,也明白应该如何去选择自己今后的路,相信这些对我以后的训练和成长都会有帮助的。”

  去年下半年从香港回来后郭峰又一次回到了一线队,聊起这次来海南集训的感受,他说:“训练确实是累,但很多年轻球员还是主动加练,因为位置上的竞争让大家感到了很大的压力。这个时候如果不多练,如果不努力去提高,那以后就更没有机会了。我一直认为,有多大的付出了就会有多大的回报,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能靠自己,谁也帮不了你。所以,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你的目标是什么呢?“太远的不敢想,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好好训练,争取得到教练的认可,争取留在一线队里。当然我也清楚,即使这样也只是我足球生涯迈出的一小步,今后的还很长,但我会努力的。”

  [何德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