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督战国足保密第一 蔚少辉德黑兰遭追星族强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6:01  长江商报

  国足今晚热身赛迎战伊朗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半,中国男足将迎来本次西亚之行的首个热身赛对手伊朗队。主教练殷铁生表示,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不输球,而且他也做好了准备,不会过早暴露中叙之战的底牌。 

  由于此前热身比赛成绩欠佳,特别是在上海金山输给了中甲的无锡中邦队,中国国家队在国人眼中的形象已经降到了冰点。昨天在德黑兰新国际机场居然没有一个前来迎接的中国球迷,甚至连使馆人员都未出现。 

  无人关注,反而为主教练殷铁生提供了一个给球队减压的机会,“打热身比赛的目标就是为了暴露问题,经过这几天的调整,队伍的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 

  殷铁生强调中国队不会过早暴露出自己的全部底牌,“我们球队从上到下都很重视与伊朗队的这场热身比赛,但这并不是说我们一点保留都没有,毕竟14日与叙利亚队的那场比赛更为重要。”在殷铁生看来,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就是一场遭遇战,“我们相互之间都不是特别了解,都想抓紧时间摸清对方的底牌,我相信叙利亚队肯定会派人来观摩我们与伊朗队的热身比赛,我们当然不能过于老实。”而一位国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在热身比赛中不输给伊朗,中国队就很有可能在正式比赛中击败叙利亚队,只要我们能在伊朗队身上重拾信心,就没有理由惧怕叙利亚队”。 

  在国足抵达后半天,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抵达德黑兰督军,他将同国足一起度过整个西亚之旅。此外,由于天气过于寒冷,国足取消了原定于当地时间昨天上午进行的适应场地训练。本报综合 

  国足德黑兰遭遇另类追星族   “伊朗球迷太爱球了、太热情了” 

  伊朗当地时间前天下午,中国男足在伊朗国家体育训练中心进行了首堂训练课,没有以往热情的中国球迷,反倒是伊朗球迷和媒体成为训练课的看客。在现场,多数伊朗球迷对中国队表现得很热情,但也有人发出了不那么善意的挑衅。 

  中国队被挑衅 

  当天中国队在训练场遭遇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东道主伊朗队不仅与国足同场训练,而且尽情地在中国队主帅殷铁生眼皮底下展示技战术训练的细节。 

  在接受伊朗电视台采访时,领队蔚少辉表示中国队实力不如伊朗,但是会认真打好9日的这一场比赛。在得知中国队将以零海归出战时,伊朗记者质疑中国队是否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并且笑着提出一个颇具挑衅性的问题,“伊朗队和中国队同场训练,你们没什么想法吗?是否有一些压力呢?”蔚少辉连声否认,“没什么,这样挺好。” 

  蔚少辉遭强吻 

  对于国家队的球员,伊朗球迷显然没有特别认识的,不过他们有着自己的审美观,身材高大,长相俊秀的鲁能球员吴昊成为伊朗球迷口中念叨最多的球员;国足跑过球迷所在的位置,吴昊的名字就会被整齐地喊出。训练结束后,伊朗球迷更是直接把吴昊和杜威拉住,集体要求合影。 

  由于领队蔚少辉一直在接受采访,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他也因此成为了伊朗球迷追逐的对象。一名伊朗球迷不仅拥抱着蔚少辉合影,甚至在国足结束训练的时候,上前直接强吻了国足领队,蔚少辉无奈地摇了摇头笑着说:“伊朗球迷太爱球了,太热情了。” 

  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