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披星戴月备战中伊对抗 铁蛋多次叫停严抓后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3:1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德黑兰报道

  8日,赛前最后一练,国足在阿扎迪一口气猛练了90分钟,直到天色暗得大伙都看不清球了,铁蛋才喊停。相比之下,伊朗队轻松很多,在国足训练之前,他们活动了一个小时之后就扬长而去。

  7日上午抵达德黑兰之后,下午只进行了小量的恢复性训练。本来铁蛋希望在8日上午安排一堂训练课,但因为场地安排问题取消。这时,铁蛋已经做好了下午猛练的准备了,毕竟在比赛开始前,队伍需要一堂像样的训练。

  下午3点50分,国足进驻阿扎迪。此时,伊朗的训练尚未结束,对方也不避讳,就在中国队面前继续着对抗训练,让对手看得清清楚楚。“这些小伙子可够壮的啊!”前一天晚上刚刚赶到德黑兰的南勇,看着伊朗队的分组比赛时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

  按规定,中国队的训练从4点准开始,提前到了10分钟,大家可没闲着。国脚门一边用眼睛瞄着场上生龙活虎的伊朗球员,一边就在塑胶跑道上做起了热身活动。4点一到,阿里·代伊准时停止了训练,中国队马上占领草皮,铁蛋迅速将球员分为两组,立即开练。

  这一天,国足一上来就安排了对抗。不过第一阶段的对抗更多是阵型和位置演练,并非真对抗,铁蛋要求防守一方“只贴不抢,跟着跑但不出脚”,让进攻方能够比较顺畅地完成进攻。铁蛋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主力一方,他数次叫停了训练,让队员们回到原位,讲解刚才攻防过程中站位的失误。

  “要有连接!临近位置的球员都要相互照应,互相补位。”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铁蛋强调最多的一点就是位置。“杜震宇,你这个时候应该收进来,盯住对方中路的球员!对方在左边线拿球,打不到你那边,一定要形成区域的包夹和人数优势,截断对方的进攻!”场上经常能听到铁蛋对某一名球员单独的指点,核心的内容就是区域包夹、形成抢断进行反击。

  第一个对抗结束之后,铁蛋在中场用旗杆摆了一个门,对抗双方没有进行换人,随即进入第二阶段的对抗,这是真刀真枪的演练,主力一方得到特殊照顾——必须要两脚传球,而替补方则不限制。队员们显然是动了真格,训练场上响起了球员们的喊声,只是教练严格控制球员们的动作,一律不能放铲,以免在比赛前伤了队友。

  两节对抗打完,规定的一个小时训练时间只剩下了10分钟,大伙都以为训练快结束了。没想到铁蛋并没有收手,后卫们在中场练头球和大范围转移,王宝山带着一些人练定位球进攻,铁蛋率领剩下的中前场球员在另一个门前射门,这样的训练居然持续了30分钟。

  阿扎迪根本没想到中国队会加练,完全没有做开灯的准备。5点一过,月亮就挂上了天空,中国队披星戴月继续训练,直到5点25分,天完全暗了,铁蛋才一声哨响,吹停了训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