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说殷铁生变阵属无奈之举 国足官员一语道破天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德黑兰报道

  自殷铁生上任以来,国足一直打4231阵型。强调防守、强调中场的争夺,这是铁蛋主要的战术思路。但这种思路可能在中伊之战时暂时停顿一下。1月8日下午,国足赛前的最后一练,主力一方在对抗训练中摆出的是一个清清楚楚的442阵型。而这一改变,是由主力后腰周海滨因感冒缺席比赛而引起的。

  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中,国足的主要内容就是分组对抗。而在主力一方,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郜林和曲波打起了双前锋,而在中场,杜震宇和姜宁分别担任左右前卫,王栋和黄博文成为双后腰。后防线也有轻微的变化,王霄、杜威的中卫搭档不变,左后卫曹阳,右后卫则是由张耀坤担任,门将宗垒。

  这套阵容打满了全部的对抗训练,可以看作是第二天比赛的主力阵容。客场对阵伊朗打442?何况王栋和黄博文并不是双后腰配置,进攻时王栋前插的广度和深度都很大,这就是442的菱形站位,是一套攻守兼备、以攻击为主的阵型。在伊朗的主场跟对方打对攻?这似乎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何况国足现在的防守并不稳固,以这样的阵容出阵颇有点自取灭亡的味道。

  “铁蛋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啊。”国足一位官员一语道破天机。事实上,影响殷铁生阵容安排的最主要原因是周海滨感冒,肯定要缺席跟伊朗的热身赛。周海滨是金山两周集训中表现最好、最稳定的球员,但没想到在临出发前一天他不幸被感冒击中,这两天都在努力恢复之中,到伊朗之后他也始终没有出来训练,铁蛋给他的任务也很明确——尽快养好身体,不能错过14日跟叙利亚的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铁蛋打伊朗的思路似乎有了一些调整。从他的阵型安排看,这场比赛更像是在为主场打越南做准备。金山集训期间,铁蛋就明确表示过,客场打叙利亚跟主场打越南的战术要求和目标都是不一样的,客场比赛更要注重一些防守,因此会采取4231的阵型,而回到主场迎战越南,目标肯定是取胜,很有可能排出双前锋。而此番442菱形对阵伊朗,确实有点为主场比赛做准备的味道。何况这段时间国足一直打4231,利用这场比赛机会练一下442阵型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训练中的主力阵容,也是铁蛋目前能集结的最强阵容了。右路通道成了铁蛋心头之痛,两名正印边前卫蒿俊闵和沈龙元由于前一段感冒的影响,到现在都无法上场,只能让姜宁临时代替,而右后卫矫哲目前体能情况也不乐观,只能让以前曾经在国家队打过这个位置、速度还不错的张耀坤临时客串。只是这样一来,中后卫组合就没有了任何变化,铁蛋希望张耀坤来加强中后卫位置的希望落空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