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未战先怯厌战情绪弥漫 实力差距大保平亦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6:23  沈阳晚报

  正在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国足将于今天在德黑兰与伊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两队在近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交锋,国足上下也将这场比赛看成14日对阵亚洲杯预选赛首个对手叙利亚队的预演。

  厌战情绪弥漫

  这一次出征,国足并没有让人们抱有太多希望。出征前国足阵营大面积感冒导致训练效果很不理想,另外可怕的厌战情绪也弥漫在球队当中,近几场热身赛中球员们的各自为战也让临时主帅殷铁生相当头疼,出征前国足甚至在热身赛中负于中甲弱旅,更让人们很难看好此次国足的德黑兰之行。

  1月7日,国足经过了近20个小时的长途颠簸才抵达德黑兰。在酒店进行了简短的休息之后,国家队便到体育场进行恢复训练。在此次出发之前,殷铁生在上海给国脚安排的就是残酷的体能训练,加上此番长途折腾,国足队员们显得非常疲惫。

  精神上的懈怠加上长途奔波的劳顿,国足能否马上进入到比赛状态,也成了人们所担忧的问题。

  实力差距明显

  此次国足与伊朗队交手,是两队近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交手了,在此前的阿曼四国赛中,国足以0比2输给了对手。有国脚认为,上次的比赛,两队的差距并没有比分反映的那么大,而临时主帅殷铁生也表示:“最起码球队应该比在阿曼四国赛时要做得好一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比赛伊朗队使用的都是效力本国联赛的球员,而这一次由于伊朗队同样将在14日迎来自己的首场亚洲杯预选赛,因此他们也将本场比赛当作检验阵容的机会,主教练阿里·代伊几乎将在欧洲踢球的大牌球员悉数召回。可以预见的是,利用这次机会真刀真枪地演练战术和阵容的伊朗队不会给中国队留任何面子。

  保平争胜不易

  对于国足来讲,与伊朗队这场比赛最主要的还是要为备战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服务,所以国足也确定了一条宗旨,那就是在比赛里不要让球员受伤,以免影响马上到来的亚洲杯预选赛。

  不过,对于近来势态低迷的国足来讲,仅仅把这场比赛当成一次热身机会还是不够的,提升球队的信心同样是当务之急。在谈到本场比赛的目标时,殷铁生也强调“不能输球” ,“我希望球队能够带着自信走上亚洲杯预选赛的赛场,这就需要我们全力打好与伊朗队的热身比赛。”而国脚们也普遍认为,由于伊朗队的整体实力要比叙利亚队强一些,因此只要在这场热身赛中不输给伊朗,国足就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击败叙利亚队。

  本报记者 刘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