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俊伤别国足一月战役 亚预赛淘汰名额从门将中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1: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就在国家队从上海启程兵发西亚的当天上午,前锋石俊却等来了一个让他感到沮丧的消息。因为大腿肌肉的拉伤始终没有痊愈,国家队决定安排其暂时先返回俱乐部训练,等到适当的时候再回国家队报到。6日上午国家队在金山体育场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石俊并没有参加,而是站在房间里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杀。当天中午,石俊乘坐酒店安排的出租车,从金山搬到了上海市区。6日傍晚,石俊乘坐东航班机从上海返回昆明,回家待上几天之后,他将前往成都与谢菲联队汇合,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

  从2008年12月10日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到今年1月6日暂时退出,过去的27天里石俊的运气并不算好。尽管他个人非常希望能够用出色的表现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但是受到伤病的影响,石俊所获得的表现机会并不多。西亚之行首战与阿曼队的比赛,石俊作为首发前锋出场45分钟,完成了一名高中锋应该完成的基本任务,但是因为全队表现不佳,赛后殷铁生对于石俊的评价并不高。之后第二场与伊朗队的比赛,石俊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12月21日与约旦队的第三场比赛,石俊再次被安排出场,但是因为受伤,他仅仅只踢了9分钟就被替换下场。

  回国之后,石俊一直处于一边养伤,一边进行身体训练的状态。尽管他自己非常希望能够赶上1月14日的中叙之战,连球队放假也留在队内单独进行训练,但是最终还是事与愿违。1月5日晚国家队队医拿出了最后的检查报告,认为石俊目前的伤势虽然已经基本恢复,但是由于伤退缺乏力量,影响在比赛中的正常发挥,暂时不宜随队参加正式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殷铁生只能作出让石俊暂时返回俱乐部的决定。

  1月14日的中叙之战后,国家队将直飞上海,然后从上海前往杭州,备战与越南队的第二场亚洲杯预选赛。身高一直是中国队对付东南亚球队的一大优势,但是石俊也已经不可能赶上这场比赛。据记者了解,国家队在从金山离开之前,已经确定了前往杭州的球员名单,其中并没有石俊的名字。这意味着石俊重回国家队报到最早也要等到今年5月国家队再次集训。

  石俊离开后,国家队只剩下23名队员。而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亚洲杯预选赛的各支参赛队伍可以报22名队员。而目前这支国家队只需要在比赛前一天从三名门将中淘汰其中的一人即可。

  石俊本人在离队之后,将直接返回昆明家中。据他本人介绍,主要是最近丈母娘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所以要暂时回家看望一下,“如果没有什么大事,接下来会返回成都谢菲联队报到。”至于国家队的决定,石俊本人表示虽然感到遗憾,但是也可以理解。“我的腿伤虽然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但是发力上还是受到一些影响。希望伤完全好了之后,还能回到国家队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