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抵伊朗首训遭特殊挑衅 领队承认实力不如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2:54  新浪体育
国足抵伊朗首训遭特殊挑衅领队承认实力不如对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德黑兰当地时间7日下午4时,中国队来到阿扎迪体育场附场进行抵达伊朗的首堂训练课。没想到伊朗队居然不把客队放在眼里,和中国队同场训练,而且尽情地在中国队主帅殷铁生眼皮底下展示技战术训练的细节。训练间隙,伊朗电视台更是用挑衅的口吻问国足领队蔚少辉,“伊朗队和中国队同场训练,你们有什么想法?是否有一些压力?” 

  事先中国队也没接到通知要和伊朗队同场训练,但在来到阿扎迪体育场附场后,才发现伊朗队已经占据了半场,这样中国队只能屈就在另一半场进行训练。伊朗队几天前就开始了封闭训练,就住在阿扎迪体育场里的足球宾馆里,距体育场仅有数十米的距离。在这支球队中,记者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包括小个子卡耶比,中场球员努里,还有著名的老球星巴盖里。和中国队渊源颇深的巴盖里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新国足身上,只顾低头跑步,几乎无视中国队的存在。

  伊中两队的训练方式有着明显的区别,明显看出两支球队的准备期长短。伊朗队绕着半场跑了几圈后,全队围成一个大圈玩遛猴游戏,这也是很多欧洲球队的一种训练手段。接着伊朗队就开始了半场对抗,队员以控球为主讲究节奏,绝不轻易丢球。中国队主教练殷铁生不放过这次学习的机会,一直在场边死死得盯着伊朗队的技战术训练,也许希望从中找到破解伊朗队的秘诀。中国队的训练主要集中在身体和体能上,简单进行传球练习后,就开始无氧和有氧训练,包括间歇跑和绕圈跑。助理教练王宝山不停得大叫着,“这里有点海拔,多跑跑拔拔体能。”离国足14日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球队的体能训练还没有完全结束。而且据记者观察,经过16小时的长途颠簸,球员普遍身体感到僵硬,这不由得让人对9日比赛上国足展现出的状态感到担心。

  这堂训练课也吸引了一些伊朗媒体和数十名伊朗球迷,颇有意思得是,他们的对象都是中国足球队。在接受伊朗电视台采访时,领队蔚少辉表示中国队实力不如伊朗,但是会认真打好9日的这一场比赛。在得知中国队零海归出阵时,伊朗记者质疑中国队是否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并且笑着提出一个颇具挑衅的问题,“伊朗队和中国同场训练,你们没什么想法吗?是否有一些压力呢?”蔚少辉连声否认,“没什么,这样挺好。”接着蔚少辉大胆预测伊朗、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将是打进世界杯的四支亚洲球队。最后可能是对于阿扎迪10万人体育场有所忌惮,蔚少辉还特地询问了一下购票球迷的数量,在问及最多只有2万多球迷来看球时,蔚少辉脸上的表情也松弛了一些。

  8日国家队将安排一天两练,上午将进行战术训练。9日当地时间下午4时,国家队将在阿扎迪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德黑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