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蛋效仿弗格森式"吹风机" 出离愤怒点名批评三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6:1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金山报道

  老爵爷弗格森有个可怕的习惯:面对面斥责弟子,据说,队员们可以感觉到他嘴里呵出的气。英国媒体自然不会放过如此题材,他们将爵爷此举形象地称为——吹风机。

  如今,一位中国老帅也颇有“吹风机”之架势,他就是殷铁生。4日下午与东亚一战,国足上半场离谱的表演让铁蛋出离愤怒,中场休息室,我们再次听到了他的咆哮。只是这一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更为凶猛,更为直接。

  又被一帮娃娃兵逼得手忙脚乱,殷铁生脸色铁青。看台上几名女球迷尖利的叫声和对国足刺耳的嘘声,让教练席上的铁蛋怒目圆睁。终于熬到中场休息,他瞪着每个球员的眼睛,可怕得像要把人“吃”了。休息室很静,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整体表现不佳,铁蛋首先拿最为熟悉的球员开刀。姜宁因感冒发烧体能不是很好,铁蛋怒问:“你在场上干什么,还踢不踢了?!”随后又对同样感冒过的曲波嚷:“两个人夹你,前面就是火海,明知道火海你还跳?”话音刚落,他立马转身对着所有弟子:“今后必须按要求做,不管是谁,要是明知火海非要跳,就给我回家跳去!”

  大家以为差不多了,殷铁生却再次突然调转枪口,“王栋,你这机会怎么把握的?那么好的两个头球都打不进去?射门的时候在想什么?”鸦雀无声,球员们大气都不敢出。这还不算完,小将黄博文也没有逃脱干系,“你今天是怎么回事,这是你的水平和风格吗?”国脚们低着头,没人敢再言语。想想自己在上半场的表现,主帅的咆哮实在无可厚非。“真的,我想到了当年国青在青岛和日本国青打比赛时,沈指赛后怒吼,说我们应该找个地缝钻进去……想到被人家一群小孩逼得手忙脚乱,我们也有这种想法。殷导骂得对,场面的确不好看啊……”一位队员说。

  不过,殷铁生的“吹风机”还真管用,被骂的王栋下半场开球不到30秒便打破僵局,国足由此开始打了20分钟好球,配合和传接也变得流畅。同样被骂的曲波也不闲着,打入第二球锁定胜局。不过,殷铁生和蔚少辉赛后却都没有好脸色,领队直接批评了队员的随意失误,“正式比赛,就会给对手机会”。教练组和管理层的“不满”延续到了晚饭前,蔚少辉进而批评了下半场替补出场后又被换下的吴昊,“你那个位置怎么能随意带球,你知道多危险吗?必须按照教练的要求做,这是铁的纪律。”

  4日,殷铁生最气愤的一天。晚上,他和教练组一起观看了录像,对于上半场依然异常不满,心情也相当糟糕,甚至没人敢去打扰他……这个病态十足的45分钟,让铁蛋突感前所未有的压力。从5日的训练比赛开始,他对细节的要求将更加严厉,并将掀起一场严格执行战术纪律的风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