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单挑上海滩两大佬 战徐根宝一事让他魂牵梦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殷铁生向徐根宝下了“挑战书”,马良行给殷铁生发来“英雄帖”。没有太多的故人温情,也没有所谓江湖仇恨,铁蛋就这样独闯上海滩,单挑两位大佬。

  当选上海风云人物的徐根宝,走到哪都是新闻,他和殷铁生都是中国足球第一批职业教练中的高光人物,这场“小比赛”包容了更多看点。两人虽无太多交情,但相互间非常熟悉,甲A时代还曾是苦主。两人的巅峰对决是1995年11月26日,南京五台山,徐根宝率领提前3轮夺冠的上海队,和殷铁生率领的山东队决战足协杯冠军,一战定胜负。结果,不到40岁的殷铁生战胜了徐根宝,让申花错失职业化以来登顶“双冠王”的最好机会。那也成为徐根宝的滑铁卢,在申花度过艰苦的1996赛季后,他黯然下课。不过,两人对这段恩怨都泯之一笑,“职业教练各为其主,输赢都平常,怎么会扯到恩怨上呢?”

  对于铁蛋来说,13年前的足协杯决赛,的确让他魂牵梦萦,“我当时还年轻,能和徐指导的冠军队争夺足协杯,本身就让人激动。再说,那是职业化后的第一届足协杯,谁都想夺标。比赛打得荡气回肠,现在仍难以忘记。我和徐指导虽然没有太多的交情,但是却非常熟悉。他是中国足坛响当当的人物,至今影响还在。我们两个人都是职业化以来的第一批职业教练,对各自的情况比较了解。徐指导不管带哪支队伍都是有声有色,和他过招能学到其他比赛没有的东西,对国家队的备战也有帮助。”

  作为上海足坛的大佬,上了年纪的徐根宝脾气不改,“炮声”依旧,和谁比赛都先占气势。而52岁的殷铁生不再像13年前那样年轻,带队更加挺拔持重。当年的甲A恩怨不复存在,铁蛋拿起了国足教鞭,徐根宝则致力于培育幼苗。这场比赛,不再“你死我活”。“一个教练的东西会根植在自己的球队中,虽然只是中甲,但肯定体现着徐导的风骨和永远不服输的劲头。我和国家队都不敢大意,不能有丝毫轻敌。不为别的,只因对手的主帅是徐导。”铁蛋如是说。

  殷徐两人的“约会”还未完成,上海足坛的另一位大佬马良行“第三者”插足,向铁蛋发出了“英雄帖”。殷铁生和马良行不但没有交情,甚至都不是很熟悉,但这并不影响各自足球理念的激情碰撞。殷铁生说,“中邦虽是中甲,但是马良行在女足国家队浸淫多年,经历无数国际大赛,带队也肯定有自己独特的东西。能和他的队伍交手,不管比赛结果如何,都会丰富自己。”

  一个是上海男足曾经的“一号人物”,一个是上海女足曾经的NO.1,和他俩单挑,殷铁生的确有点兴奋。“男足和女足的风云人物,他们的比赛自然不会平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