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魔鬼式训练欲促体能 驰援四将难吃消咬牙赶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4:46  北京晚报

  昨天,国足开始了在上海的第二天训练,而殷铁生并没有给队员们太多的喘息时间,继前天的高强度训练后,昨天国足又来了一堂训练强度不小的集训课。新人们大多有点吃不消。

  前天,国足抵达金山已经是晚上了,但是饥肠辘辘的小伙子们连饭都没能吃上,全队就立即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第一练是30分钟跑步。“跑开来啊,一定要出汗,把飞机上的疲劳跑掉!”蔚少辉一边叮嘱着队员,一边脱下棉大衣,也跟着动了起来。抵达西亚当天,殷铁生也安排了40分钟的训练,“今天我才放心上量,比那天在马斯喀特第一练强度大多了。”而对于这样的强度,队员们没有丝毫抱怨,大家都认真参加了训练,而训练结束后的测试结果也相当不错。“经过三场比赛,看来大家的状态都有所回升,效果还是不错的。”殷铁生说。

  有了第一堂训练课打伏笔,昨天的训练课也就理所应当地加时加量。昨天上午9时30分,殷铁生将队员们分成两组,分别在体育场和力量房交替进行着体能和力量训练。尽管刚刚从西亚归来,但国家队的力量不仅没有减弱,反而有了一定的加强。

  “我们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试验,备战必须有更强的针对性,必须提高攻防节奏,争取比对手更快。同时,也要做好体能和力量方面的储备,在身体和力量对抗不吃亏的前提下,像打伊朗时那样,控制住中场。应该说,上海备战是我们完成这次正式比赛任务最为关键的时期,所有球员都必须咬牙挺住,只要达到教练组的要求,就应该能够完成两场正式比赛的任务。”殷铁生这样鼓励着球员。

  有了教练的指示,队员们自然都是非常认真地训练。不过新增补入队的张耀坤、朱挺和矫喆等就多少有些吃力。“刚刚结束了休假,在大连训练还没两天就来到了国家队,今天第一天还有些跟不上。”张耀坤说,“不过我是做了思想准备的,我会尽量早点跟上球队的节奏。”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