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两周五次大量折磨国脚 两热身对手确定低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12月23日,国家队抵达上海。之前在西亚,主教练殷铁生已经表示真正的体能训练会在回到上海之后展开。但因为连续的比赛,球队回到上海仍然会有一个短暂的调整,正式的体能训练会在26日展开。短短的两周时间里,将有5次大量课等着国脚。

  国脚抵达上海之后,全队被拉到了金山的体育场内,直到24日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一部分请了假的球员才被准许离开球队。对于这次球队的调整,领队蔚少辉强调只是一次内部的原地调整。蔚少辉说:“原则上球员们是不允许离开上海的,白天大家可以进城到市内吃饭,晚上原则上还是要归队,如果有事不能归队,必须请假。”只有少部分球员被获准回家,这其中包括新婚的宗磊以及曹阳,两个人都是在球队集中之前刚刚办完婚礼。另外,杜威因为父亲的身体不好,也被批准可以回家探望父亲。郜林也在准假之列,因为他是目前国家队当中唯一被挂牌的球员,国家队希望他能够利用这两天的时间与俱乐部好好沟通一下。而留下的球员,特别是刚刚赶到的球员,在这两天还要进行体能训练,因为从26日中午所有人正式归队之后,大运动量的训练就将正式展开。

  殷铁生向记者表示,26日因为大家刚刚归队,还只会安排一次中量的训练。但之后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殷铁生说:“在我的计划里,大运动量的课将会有5次左右吧,不仅仅是在时间上,更多是在强度上要给他们上量。而且这一次我们的大运动量和平常训练不会事先说明,也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

  西亚的三场比赛,中国队暴露的最大弱点就是体能与力量不足,通过三场比赛队员们的体能恢复了一部分,但是距离与叙利亚的第一场比赛只有不到三周的时间,其中留给球队的体能训练时间只有不到两周。非常时期国家队只能采取非常手段,殷铁生介绍说:“这么短的时间,我们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循序渐进地进行体能训练,只能采取连续加大运动强度的办法对球员的体能进行强刺激,希望通过这种刺激让他们的身体机能迅速达到符合比赛标准的要求。”

  从26日到前往伊朗的1月7日,中国队在上海的训练时间满打满算也只有12天,5次的大量课几乎占了一半的时间。对此殷铁生说:“我们的大量课并不像以往那样,而是分阶段的,我们会分两个阶段,集中对球员的体能进行强刺激。其中既有训练,也会结合一些教学比赛。两个阶段之间,会安排球员们进行调整。”

  除去体能训练之外,球队的技战术训练也会同期展开,特别是防守和定位球的训练。而为了检验训练的效果,殷铁生也计划在上海进行两场热身赛。他表示:“我们现在热身赛的对手基本已经确定了吧,两场热身赛主要是在上海集训的后期进行,目的就是磨合队伍,演练最后的主力阵容。”

  因为上海申花已经前往海埂进行冬训,国家队在上海的教学比赛对手将锁定低级别球队。上海东亚队已经基本确定将陪国家队热身一场,另一场比赛的对手有可能是来自申花的青年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