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喜欢没有镁光灯的冷清 完成任务不做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6:3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23日晚,在金山的酒店里,殷铁生毫无倦意,和教练组商量着1月份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的计划。

  被形容为“魔鬼炼狱”的西亚之行,没有摧毁殷铁生,相反让他拥有了更强的斗志和挑战精神。在接受TITAN专访时,殷铁生表态:“3场比赛,我们一直在进步。当然,竞技体育一切以成败论英雄。我坚信,新国足一定能完成任务。”

  体坛:西亚行有何感受?

  殷铁生:我们以前经常被西亚球队挡住,而且对西亚的路途以及主场氛围比较忌惮。通过这次紧张的西亚拉练,我有了初步的认识,不再害怕那里的环境。在约旦时,约旦教练向我们介绍了叙利亚的情况,告诉我们叙利亚的气候和约旦差不多,从中国去叙利亚和到约旦的路途也差不多。这些基本的认识,对我们征战1月14日的客场比赛有很大帮助。只要我们自己不把西亚当魔鬼,就不会害怕那里的一切。

  体坛:怎么看待3场热身?

  殷铁生:简单地说,3场比赛,我们体验了2种风格。阿曼队的身体柔韧性非常好,控球速度快,脚下有技术;伊朗队身体素质更好,身体的接触和对抗性更强。这两场比赛过后,我们积累了不少作战经验,对打叙利亚肯定会有帮助。约旦兼有阿曼和伊朗的风格,战胜他们对于提升球队的信心非常重要。我想,西亚之行不仅有技战术上的收获,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后能够适应更加艰苦的比赛。

  体坛:通过这次拉练,是否适应这种以赛代练的节奏?

  殷铁生:我和教练组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从大赛准备期来讲,过去我们一直习惯了稳妥的备战方式——从慢到快,经过一段有氧基础训练之后,然后慢慢提高训练量,最后达到正式比赛的要求。现在时间短,经过短暂的几天训练之后就去打比赛,这是典型的以赛代练。事实证明,3场比赛过后,我们觉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是不可以去打比赛,不是不可以完成比赛任务,只要做出合适的计划就没问题。除了杨智和石俊有点伤之外,起码其余球员都没有出现伤病,这说明备战没问题,也为今后这种短时间内备战提供了经验。

  体坛:球员方面呢,是否已经完成全面的考察?

  殷铁生:其实,不仅是考察球员,对我自己也是一个考验。因为此前我的国家队经历少,对西亚也缺乏了解,尤其是对叙利亚没有什么直观认识。不像越南队,我在国奥时打过。总体来说,这次西亚拉练对今后的备战有很大帮助。

  体坛:西亚拉练暴露出体能问题,回上海后训练会很魔鬼吧?

  殷铁生:呵呵,上海的训练量、密度会加大,“魔鬼”这样的字眼,是对球员的一种提醒。不过,训练是按照正常的大赛备战来进行,会比较艰苦,但肯定会在球员承受的极限范围内。我和教练组会和球员沟通,不能听到“魔鬼训练”的说法就害怕了。

  体坛:有了西亚拉练,上海训练的针对性更强了吧?

  殷铁生:我们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试验,备战必须有更强的针对性——必须提高攻防节奏,争取比对手更快。同时,也要做好体能和力量方面的储备,在身体和力量对抗不吃亏的前提下,像打伊朗时那样,控制住中场。应该说,上海备战是我们完成这次正式比赛任务最为关键的时期,所有球员都必须咬牙挺住,只要达到教练组的要求,就应该能够完成两场正式比赛的任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