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屯兵上海急召三后卫 孙祥成为唯一“海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55  东方早报

  

国足屯兵上海急召三后卫孙祥成为唯一“海归”
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上海集训期间,我会适当增补几名球员。”殷铁生话音刚落,国家队就向孙祥、矫喆、张耀坤和朱挺发出征召通知,要求四名球员在23日抵达上海金山,加入国家队集训。四人中孙祥、矫喆和张耀坤均是后卫。殷铁生对目前国家队后防线球员构成不很满意,“国家队的后防线问题比较突出,到上海以后需要强化。”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殷铁生:后防问题很大

  西亚之行三场比赛,唯有杜威以首发中卫的身份打满了所有270分钟比赛,王霄和吴昊成为杜威的固定搭档。

  边后卫位置上,右路曹阳三场比赛全部首发,上场225分钟,在与阿曼比赛中打进中国队唯一进球。左后卫是殷铁生最不放心的位置,苑维玮和张笑非轮流上场,效果却很一般,殷铁生甚至在与阿曼赛后公开批评爱将苑维玮,“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打得极其一般。”

  三场比赛,国家队共被阿曼和伊朗打进5球,殷铁生表示,“后防线存在很大问题,急需改进。”在吴昊长期担任替补、王霄年龄偏大的情况下,曾在国奥队期间和杜威长期搭档的张耀坤重返球队。右后卫位置除曹阳没有替补,殷铁生选择了矫喆入队。

  前国奥前锋朱挺是此番增补球员中唯一一名非后防线球员。西亚之行殷铁生着力打造451阵型,但郜林、曲波和杜文辉均不是理想中的单箭头人选,考虑到朱挺大范围扯动和不惜体力进攻的能力,他的入选将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国家队的进攻战术。

  据悉,今明两天国家队将放假,给球员休息和调整时差,26日国足将在金山体育场开始集训,集训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7日结束。“这些球员早在大名单内,这次增补球员,属于正常的人员调动。”殷铁生表示。

  孙祥成为唯一海归

  孙祥的回归,让其成为上海集训中唯一一位海归国脚,其实孙祥早在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但当时他正在奥地利养伤并参加预备队联赛,缺席了球队香河集训。奥甲进入冬歇期后,孙祥回到了上海,正好加入了国家队集训。不过由于1月份亚洲杯预选赛并非正式国际比赛日,孙祥能否代表国家队出战,还是一个未知数。“我们还需要和奥地利方面商量。”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

  自从9月份联赛受伤后,孙祥一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回到上海后,孙祥特意找了中医,对大腿拉伤处进行康复巩固,力图彻底摆脱伤病的困扰。“经过这几天的针灸和推拿治疗,我觉得还是蛮有用的。现在状态不好说,但是如果真的能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身体状况应该没大问题。”孙祥告诉记者。

  阿曼四国赛,国家队两负一胜。不过在孙祥看来,国内球员刚结束联赛,按照常理状态处在一个相对低谷,“我相信到亚洲杯预选赛时,国家队的实力肯定会有一个明显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