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西征的价值不应被忽视 我看清了我的球员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安曼报道

  10天,三场比赛,殷铁生的第一场考试很难拿到高分。不过,铁蛋却坚定地认为,西征的价值并不应被忽视。“我们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做了很多准备,更重要的是,我看清了我的球员们!”

  有人质疑西征的合理性,铁蛋说,比赛可是双方的事。“不光是我们自己安排,也要看对手的时间。”其实,不管比赛或没有比赛,都可以进行准备和训练。“如果无比赛可打,那我们可以按部就班地从体能、技战术着手去准备亚洲杯预选赛。而在有比赛的情况下,我们就采取以赛带练的方式,一样是可以。”

  铁蛋强调,这三场比赛对国足的备战是有帮助的。“通过比赛我们暴露了很多问题,这为下阶段的训练指明了方向,同时也看到了球员的实力。国家队和俱乐部不一样,比赛规律,每个赛季前都有准备期。国足目前的正式比赛基本都是在国际比赛日进行,要求队伍拉起来就能打,我们要适应这种新的比赛模式。”

  体能,是本次国足西征的大问题,极大影响了球队的发挥。领队蔚少辉就说:“没有体能,啥也干不了。”体能情况还算不错的周海滨也表示,他这几场比赛平均的跑动距离也就七、八千米,“就是在中超普通比赛的跑动水平吧,打得激烈的几场都要跑得多很多,更没法和亚冠、国足和国奥的比赛相比了。”对于弟子如此差劲的身体情况,殷铁生也显得相当无奈。

  “比赛打得不理想,体能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都是拖着打比赛,是被动而不是主动,这就是问题。”而铁蛋也认为,糟糕的西亚之行对球员们应该是一种强烈的刺激,“联赛结束之后,大家也就是十天的休息时间,身体情况就下降了这么多,他们自己也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很多球员特别是一些年轻球员,联赛结束后基本处于静止状态。这次对他们来说是 个教训,以后他们必须考虑如何合理利用假期,联赛结束后如果国家队有安排,自己该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他们需要考虑和总结。”

  “总体来说,西亚这三场球已经达到了我们教练组的目的。”铁蛋说,最重要的收获是考察了队员,我们让每个球员都上场了。可以说,现在对每个位置的用人,教练组已经有了基本的观点和看法,回去之后还要进行一些位置的人员调整。”在主帅看来,这样的国际比赛才能真正看清楚队员的实力和状态,而如果只是在国内训练,未必看得这么准。

  “国家队的球员要适应的是国际比赛,而不是用中超标准来衡量。这三场热身赛就明显可以看出,国际比赛和中超有很多很大的不同。国内联赛表现突出的小伙子,在国际比赛中适应不了节奏也没用。因此,这三场球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另外,我们打的都是西亚队伍,对我们备战1月14日与叙利亚的比赛也非常有好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