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废弃一族末战完美爆发 此势力才是国足中坚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曲波得球之后将球牢牢控制在脚下,顺势抬头观察了对方后卫与守门员的站位。而后突然用一脚搓传将球搓到了小禁区前沿,这个球恰恰被吊到了对方中后卫与边后卫之间的区域。在中超素有“带刀侍卫”美誉的右后卫曹阳,诡异的从左路插入出现禁区空档位置。面对出击封住球门正面的门将,曹阳身体前倾后机敏的将球甩向球门反方向的上角。

  凭借这个入球中国队取得了世预赛之后组队的第一场胜利。而在经历了两场失败之后,被称为最弱一期国家队的新国足打出了一场淋漓的胜利。1比0的比分也许并不能说明国足依然积贫积弱的实施,但是可以看到在经历了两场失败后,国足已经步入了一个正确的方向。

  对比之前两场的杂乱无章,第三场对阵约旦,国足终于可以打出一些成龙配套的组合。虽然对手约旦比之阿曼,伊朗等球队能力稍差,但是不可否认在不断的输球中迷失自我的中国国家队却在输掉短裤之后终于认清了自我。

  出于所谓“放眼未来的”考虑,本届国足主要是已04国奥队和08国奥队的两线班底组成的。应该说这两届国奥队并没有给中国球迷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04年国奥队从叫板巴西阿根廷的“超白金”一代沦为“生铁”,08年国奥队从世青赛上让荷兰青年队震撼的“希望之星”,最终落得北京奥运会上一平两负输球输人。不过,在已经习惯了失败之后,两届国奥队终于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败军之将依然可以爆发出最后的吼声。

  成王败寇,这个词汇贯穿了中国的历史。于是乎,作为04年冲击奥运会失败的超白金一代已经早被贴上了不堪大用的标签,成为00,08两代之间的废弃品。而在所谓的锻炼新人的口号下,更小的,更缺乏比赛经验,心理素质更脆弱的08国奥队被强行推向了国家队。这与其说是高瞻远瞩,倒不如说是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一直在以内行自居而用行政工作的思维方式,不断违背着足球发展的客观规律。

  单看本场比赛,四名后卫中曹阳,张笑非,杜威均是0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其中曹阳与杜威更是亲自经历了超白金一代的辉煌和没落。前卫线王栋,杜震宇也均入选过04年国奥队,最后还要加上本场比赛中奉献助攻,而在与阿曼队比赛中打入一球的曲波。

  在与08年国奥队球员的竞争中,04奥运一代几乎取得了全面胜利。本场比赛首发的苑维伟在上半时就被替换下场,而替补上场的张笑非很快就帮助中国队打通了左路,连续形成下底传中的局面。而在右后卫位置上,上一场比赛惠家康缺乏经验造成的失球与本场比赛曹阳绝杀对手帮助新国足取得首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放眼中后卫,虽然杜威无法取代李玮峰的后防领袖地位,但却正在进入一名指挥者的状态。

  同样,在中国队的进攻方向,表现出耀眼火花的依然是04年国奥队的几名球员。王栋作为冲击04雅典奥运会的直接“罪人”,本场比赛起到了一个中场组织者应有的作用,而杜震宇在左路的左突右冲虽不及他在亚泰队的前腰位置得心应手,但也给对手很大的压力。

  在前锋线上,殷铁生连续考察了郜林,石俊和曲波三名球员。最终曲波凭借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证明了自己老当益壮的价值,而郜林和石俊在更多的时候往往却成为了中国队进攻无疾而终的一环。

  事实上,尽管08一届国奥队不乏周海滨,蒿俊闵这样的优秀球员,但无论是从比赛经验,心理素质还是比赛的阅读能力上都尚无法和当年的超白金一代相比,而启用正在当打之年的“沈家军”一代,也是国足想要在亚预赛中脱颖而出的必经之路。

  (Jill)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