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失两球难挡波斯铁骑 殷铁生:做好了挨骂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国足失两球难挡波斯铁骑殷铁生:做好了挨骂准备
■中国队球员刘健(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国足失两球难挡波斯铁骑殷铁生:做好了挨骂准备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尽管对手是近几年实力最差的一支伊朗队,但是国足依然无力回天,0∶2输给对手让此次西亚拉练战绩变成了两连败。赛后,殷铁生认为球队表现有所进步,他还是一再强调:“这次到西亚就是来锻炼队伍。”

  昨晚,在阿曼进行的四国赛三、四名决赛中,拼尽全力的国足仍无法打破伊朗队的防线,最后0∶2输给对手后积分垫底,只能收获一个第四名的尴尬成绩。

  由于首战状态不佳,殷铁生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后防线上张笑非、吴昊取代苑维伟和王霄进入首发阵容,中场方面蒿俊闵也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比赛开始后,国足进攻有所好转,刘健禁区外的射门和蒿俊闵的任意球都给伊朗防线造成威胁。不过,中场前造越位失误,伊朗获得单刀机会后在与宗垒扑救动作接触后倒地,裁判判定点球,拉赫马提操刀,伊朗队1∶0领先。易边后,国足进行人员调整,但收效不大,伊朗队基本控制了比赛局面。第73分钟,伊朗队快速冲击国足防线身后,惠家康铲球失误,努里得球后巧射将比分扩大,最终国足0∶2落败。这样,国足在四国赛上两战皆败,最终排名第4位。

  平心而论,国足前日的表现有所进步,球员们的状态也有所提高。不过,这支伊朗队的实力只能算是一般,球员们都是由国内联赛球员组成,马达维基亚等球星并未归队。国足也创造出了破门机会,不过由于操之过急,只能一再错过进球良机。一名足协官员在观看这场比赛后告诉记者:“球员们已经很努力了,如果处理得再好一些的话,我想不是不可能获胜。”倒是殷铁生赛后表示:“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球员们无论状态还是进取心都有所提高,这对于提高球队水平是有帮助的。”

  本场比赛,国足再次暴露了防守的老问题,殷铁生下半时用小将惠家康替下曹阳,导致了本队第二个丢球。在中后卫人选上,吴昊替下了王霄和杜威搭档,但是效果并不能令人满意。对此,足协内部也希望在球队回国后能够征调有经验的防守球员,不过由于李玮峰“目标”太大,至少在亚洲杯小组赛前几轮的比赛中,他不会出现在球队中。

  按照计划,国足将在昨日上午转道迪拜飞赴约旦进行此次西亚拉练最后一场比赛。目前,约旦的排名比国足要低,这支球队无论从实力还是近况都和国足有着惊人的相似。不过,约旦方面表示肯定要赢下这场比赛,这对于国足来说,恐怕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殷铁生:做好了挨骂准备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12月20日,国足0∶2负于伊朗。殷铁生率领的国家队已经两连败,不但在四国赛小组垫底,也很可能开创三连败的国足主帅最差开局。对此,殷铁生表示对负面评价报道有心理准备。

  殷铁生说,“我们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但是不能因为怕挨骂就改变既定的目标。目前国家队的状态大家都很清楚,仍然处在准备期,同时有考察队员任务,阿曼、伊朗的状态和实力都是在我们之上,所以,输球并不可怕,我有心理准备。只要通过比赛了解我们缺乏的内容,暴露了问题,我就认为四国赛之旅是成功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