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史上最弱殷家军受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9:39  东方网-文汇报

  被称为职业化以来最弱一届的新国足,在四国赛上两战两负的战绩,印证了外界“最弱”的评价是恰如其分的。就连素来好大喜功的中国足协,也对这支堪称“草台班子”的国足不敢抱任何希望,四国赛两场比赛足协并没有给殷铁生下达任何目标指令,还表示即使全输,他的帅位亦无忧。一贯沉稳的“铁蛋”索性将比赛当作了他磨合阵容、寻找问题的的练兵场。然而,这支新国足在场上的斗志只能用有心杀敌,无力回天来形容。

  殷铁生在四国赛上用了很多新人,或许他在为201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做打算。毕竟在未来几年内,这支球队并没有任何重大比赛的参赛任务,因此锻炼新人便成了最大目标。然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张笑非等新人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与此同时,新国足几名队长的表现也让人失望,第二队长王霄在禁区内让对手轻松的突破,相比之下,第一队长杜威表现尚可,但其转身速度上的欠缺依然若隐若现。倘若以国足队长所必需的责任心和霸气来要求,杜威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与伊朗队的比赛,从场面上看国足有了些进步,但这支伊朗队都是由国内联赛球员组成的二线阵容,其在欧洲效力的众多球星并未归队。即便面对伊朗“二队”,国足把握机会的能力依然存在差距。

  四国赛让我们清醒地意识到,国足的整体水平处于明显下滑的态势。原本期待新国足能有点新气象的球迷们,仍不得不面对中国队已经彻底沦为亚洲三流球队的严酷现实。本报记者王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