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孱弱表现引阿曼质疑 记者:这是最佳阵容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马斯喀特报道

  17日中阿之战中场休息时,阿曼同行不停地追着记者问:“这是中国队的最佳阵容吗?”在他们的印象当中,中国队绝不应该像上半场所表现的那般孱弱。

  记者席上,中国记者跟阿曼同行坐在了一起。比赛刚开始不久,记者接了一个中国球迷的求助电话,随后用阿拉伯语向出租车司机解释到球场的路该怎么走。这一个电话,让不少阿曼记者投来了惊讶的目光。负责转播比赛的阿曼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记者,马上就约着我在中场休息时做一个简短的连线。

  上半场结束时,连线开始。第一个问题就让记者极为尴尬:“这是你们中国队的最佳阵容吗?为什么上半场没有什么战斗力?”记者只能回答:“这是一支全新的中国队,从教练到球员都缺乏磨合与沟通。而且,比赛之前只训练了一周,之前队员们联赛结束还休息了10天,因此体能情况也很差。今天上场的球员,只能说是比赛状态相对较好的11人。”

  阿曼同行不依不饶,“7年前的十强赛,中国队在这里踢得非常出色。今天你们的表现,仅仅是因为身体情况不好,还是水平下降了?”这个问题确实很难说,只能绕着圈回答:“阿曼进步非常快,踢得非常出色。相比之下,中国队的进步就没有那么迅速了。”

  刚结束电视台的连线,旁边一位阿曼电台的记者又把我拦下了。没想到,他提的第一个问题,居然跟刚才电视记者如出一辙——“今天中国队是主力阵容在比赛吗?这是中国队最好的球员吗?”两个相同的问题,足以看出阿曼媒体对这支中国队的表现有多么意外,也足以证明在过去7年间,中国队水平的下降速度有多快。因为阿曼人记得的,还是7年前的8月份在同一块场地2比0战胜他们的那支中国队。

  新闻发布会上,为数不多的几名阿曼记者,也显然没有采访中国队的兴趣,没有一个人向殷铁生提问,更多是吹毛求疵般地让勒鲁瓦解释阿曼队的一些问题,把殷铁生冷落在了一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