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伊战难觅铁蛋半句豪言 与两队长密谈防线怎补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马斯喀特报道

  “伊朗队非常强大,目前的状态也远比我们好,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对待这场比赛。”18日,殷铁生说。

  首秀完败,他的日子不好过。然而,波斯铁骑当前,铁蛋的嘴里却喷不出半句豪言壮语。“我想,我们会比第一场打得好一点。”这可能是他在今天最自信的表达,希望,这不是在给自己壮胆。北京时间今天(19日)22时,国足将与伊朗争夺本届四国赛的第三名。

  杜威王霄,开会!

  18日下午训练开始之前,国足队员在酒店开了一个短暂的总结会,殷铁生具体指出了中阿之战所丢三球暴露的问题。随后一小时的训练中,首场先发11人继续演练定位球攻防,替补们则进行了低强度对抗。与阿曼相比,伊朗人更非善类,且在历史中多次羞辱国足,可谓深仇大恨。“我们肯定会尽力把比赛打好,”铁蛋说,“表现,应该会比第一场更好一些。”

  在殷铁生看来,目前最不能让他满意的就是弟子们的身体状况,疲劳反应比较大。“下一场应该能好点。疲劳没错,但大家对比赛的感觉、对球的控制以及对场地条件的适应都会更好。”说起与伊朗碰头,铁蛋首先强调总计划不改变,“这次来西亚,就是以赛带练,通过比赛拉一下体能,同时进一步了解人员,也通过比赛磨合阵容。现在队里虽然大部分都是国家队老将,但在一起踢球的机会并不多,特别是一些关键位置,更需要磨合。”

  他说的关键位置,主要是防线,而重中之重是杜威和王霄两个中卫。1比3输给阿曼之后,铁蛋专门找杜威和王霄开了一个小型座谈会。“我们三个交流了一番,他们都谈了自己在比赛中的感受,对很多问题也达成了一致看法。上一场球被对手两次打身后成功,而伊朗锋线一高一快的态势很明显,他们脚下的移动速度快,拼抢也很凶,对我们的防线是更大的考验。杜威和王霄都是有经验的球员,他俩如果能把距离保持好,相互有呼应,选择好位置和上抢、补防的时机,就能避免一些失误。”

  阵型人员一切照旧

  国足教练组认为,阿曼球员的脚下技术和移动速度不在伊朗球员之下,但伊朗球员的综合能力更强,队伍实力在阿曼之上。“这对我们是更大的挑战和考验。”殷铁生说,“但这种比赛才有价值。1月9日,我们还要和他们打一场,这两场比赛对于我们备战1月14日客场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有点模拟战的味道。我们也可以借这两场球有针对性地演练一下打叙利亚时的战术,通过比赛看看是否还有调整的余地。”

  俗话说,穷则变,变则通,但期待国足在中伊之战中变阵或换人的想法恐怕并不现实。“4231,这个不会变了。现在离1月14日与叙利亚的比赛时间已经不多,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把阵型和人员磨合好,增加彼此间的默契以及对这个阵型各位置要求的明确性。”铁蛋同时也透露,与伊朗一战,国足的首发阵容也不会变动太大,“球员们需要这样的比赛来增加了解和默契。”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人就没有机会,至少,换人名额还比较充足。“比赛中肯定会调整,我也希望让更多球员上场,特别是那些我还不太熟悉的,我会给他们机会。我需要全面考察所有球员的实力。”

  对于胜负,对于连败,铁蛋非常低调。“比赛我们肯定认真踢。如果能在某些环节比上一场做得更好,也就已经达到了比赛目的。”铁蛋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