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年终排名创史上第二差 亚洲排11已沦为三流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7: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08年的年终国家队排名。中国队继续小幅下跌,排名比上月再跌2位,降至100名。这是中国队的最差年终排名,也是自1993年8月国际足联设立排名系统以来,中国队的历史第二差排名,仅比历史最低高出3个位次。中国队亚洲排名原地踏步,仍在亚洲10强之外,位列第11。

  本计分阶段,由于中国队依然未参加任何赛事,积分比上月略有减少。中国队此次西亚练兵的第一个对手阿曼的世界排名位列第96位,亚洲榜上位列第10名。历史上,中国队曾三次击败阿曼队,最近一次是2001年10月7日在主场沈阳进行的世界杯十强赛,米卢执教的中国队1:0击败阿曼队,提前两轮夺得世界杯出线权。这也从一个方面证明亚洲其他国家的足球都在向前走,而中国足球却一路下滑,在亚洲足坛被定位为三流球队或许更加合适。

  总榜单方面,西班牙队仍坐稳头名宝座,德国保住了次席位置,荷兰队取代意大利升至第三。亚洲榜首位置由澳大利亚继续把持,日本列第二,韩国超越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升至第三。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