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低级防守遭弱旅羞辱 殷铁生选材用人恐难辞其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7: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新国足在首场比赛中成功地为阿曼人扮演了热身角色,仓促出征的“铁军”1:3败在实力并不强大的东道主脚下。

  此役,殷铁生排出451防反阵型。上半场,国足虽然只有一次比较有威胁的射门,但也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好的机会。下半场,国足让对手抓住了体能非常不好的弱点,频频利用速度打国足身后。开场仅一分半钟,左后卫苑维玮漏人,阿曼队9号甩掉队长杜威的盯防,突到小禁区小角度推射得分,阿曼1:0领先。不久,下半时登场的曲波反击中利用速度突破对手防线扳平比分。此后,体能枯竭的国足陷入全面被动,攻不上去,更守不住。第28分钟,阿曼队9号在禁区内扣过中后卫王霄近射得分,国足1:2落后。第38分钟,“铁蛋”刚刚用张笑非换下苑维玮,左路便出现了空当,阿曼队10号队员接队友挑传后,轻松挑射将比分锁定为3:1。

  综观“铁军”的首场热身表现,虽然有组队时间短、队员刚刚结束假期体能不佳等原因,但在个别位置上,某些队员的实力似乎还没有达到国家队队员的水准。本场比赛,后卫线形同虚设,恐怕也不能完全归结于“队员状态不佳”,主帅的选材用人应该有很大关系,“铁蛋”交出的第一张答卷不及格。

  明天,国足将与厄瓜多尔和伊朗两队比赛的失利者进行第二场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