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仓促上阵难收练兵效果 我们为何总漠视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国足的启航之战最终以失利告终。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连线前国脚徐阳,请他对本场比赛国足的表现作了点评。徐阳认为队员们都已非常努力,但在没有进行体能储备的情况下仓促以赛代练,这样很难收到锻炼的效果。以下是徐阳点评内容: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我觉得锻炼的价值不大。1月14号我们就要打亚洲杯预选赛了,对阵叙利亚,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没有经过一个系统的体能储备就去打这样的比赛的话,是达不到练兵效果的。从技战术、体能储备来看,本场比赛对14日的比赛没有什么针对性,队员们都是仓促上阵,这样的比赛对队员的信心都是个打击。而且在体能、伤病方面,队员们不敢全力去拼。

  如果不全力以赴地去拼,那么战术组合也打不出来。我很明显感觉到,队员们由于体能准备不充分,导致动作变形,爆发力都体现不出来。在这种情况下,说明我们在比赛组织方面、策划方面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如果这样子再打两场比赛,还是达不到以赛代练的目的的。要想以赛代练,是在体能储备比较好的情况下去磨合技战术。在没有体能的情况下是根本达不到这个目的的。

  在亚洲杯预选赛不到一个月时间内,队员们来回奔波,浪费时间,对备战来说这不是一个系统的工作。从整个场面来看,队员们的状态不是很理想,在技战术方面如边路打法、地面配合等方面都没有达到效果,也看不出来有什么变化。队员们没有达到比赛状态,不应指责他们,他们很努力。但没有这个体能基础,是达不到要求的。

  我们一直在总结,球迷们对国足也很关心,但我们的管理者总是不按比赛规律去办,这样是达不到效果的,今天的比赛正好说明了这一点。在离亚洲杯预选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殷指导首先应解决体能状态,充分储备,这样才能打出好的技战术,没有这个,其他都是空谈。

  (徐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