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新国足首战有何改变 谁罚点球取决三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斯喀特的阳光很暖,但已经不是7年前的阳光了。物是人非,风雨飘摇的中国足球终于走到了2008年岁末。17日马斯喀特的下午,52岁的老帅殷铁生将迎来新国足竖旗后的首场比赛。作为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的肩膀上不可避免地承受着沉重的责任和使命,新国足何去何从,将以何种面貌展现给中国球迷?殷家军能找到自己的风格吗?带着这些外界关注的问题,在16日国家队赛前场地适应训练结束后,新浪体育专访了殷铁生。老帅坚定地表示:“第一场比赛我希望在气质和气势上有所改变,谁罚点球取决三要素。

  新浪体育:你好,殷指导,明天就是新国足的第一场比赛,现在球队状态如何?

  殷铁生:精神状态还是比较好的,大家训练的情绪和欲望都不错,但是90分钟的比赛,高对抗和高节奏,这种90分钟的要求,可能在一些位置上完不成,但我觉得,明天比赛是我们建队的第一场比赛,另外队员也有比赛的渴望,他们也有这个觉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完成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你希望明天比赛球队能达到一个什么目标呢?

  殷铁生:我觉得首先是在精神面貌,在气质和气势上能有所改变,因为这是我们这届组队的第一个要求。在技战术上,希望能按照我们的要求,能从两个边线突下去传起来,在对球的控制上,希望我们能有一定的控球优势,至于比赛的胜负并不是最主要的。

  新浪体育:从刚才训练上来看,是否明天会安排451阵型来出战?

  殷铁生:阵型并不是防守和进攻的要求,那么这场比赛,我想恐怕在体能上,在队伍组合上时间比较短,因此在前卫这个位置上,我们更多是安排控球能力强,协作合作精神强的队员来参与比赛。

  新浪体育:王栋一直在场边站着,没有参加合练,他会上场吗?

  殷铁生:他主要是昨天打了封闭,应该没问题,今天休息一天,明天打比赛没问题。

  新浪体育:刚才看到训练最后阶段,全队加罚了点球。现在已经决定谁来罚点球了吗?

  殷铁生:这个今天的训练实际上也对我们是一种启示,毕竟我对他们的点球这个方面还不太了解,今天罚一罚,一方面看运动员的认真程度,一方面看运动员的责任心,一方面看运动员的技术。因为罚点球必须要有一定的压力,如果随随便便,也不会符合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会综合起来考虑。(根据阿曼四国赛的章程,如果比赛在90分钟打平后,双方将直接罚点球决出胜负)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马斯喀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