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圈定唯一海外国脚返沪 孙祥留洋首个圣诞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4:25  新民晚报

  【新民网·晚报推荐】(记者 关尹)效力于奥地利联赛的孙祥,将在今天回到上海,与他一同回家的,还有特意前去看望他的哥哥孙吉。“已经快半年没有同父母见面了,很想念他们,正好趁假期回来探亲。”

  从7月2日挥别申花,到昨天搭乘上回国班机,孙祥在外已经度过了近6个月的时间。刚刚加盟奥地利维也纳队时,孙祥很快坐稳了主力位置,表现可圈可点,球队也对这位来自中国的“欧冠第一人”寄予厚望。随着联赛的进行,身体对抗偏弱的孙祥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一度难以进入大名单。但自信的他表示:“现在我并不去多想上不上场比赛、打不打主力的问题。作为职业球员,首先要在每天的训练中全身心投入,多动脑筋去理解主教练的战术思想,多想办法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多与队友沟通,随时保持良好状态和体能。我想这样自然会赢得教练的信任和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就有孙祥的名字,这也是殷铁生圈定的唯一一名留洋国脚。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结束后,哥哥孙吉也在12月7日启程前往奥地利,兄弟俩在异国他乡聚首,这让孙祥很开心。“这次过去,主要是为了复查一下我的膝盖,去年动过大手术,医生说最好一年半后再做一次检查。”出发前,孙吉这样告诉记者。

  孙祥透露,他原本想在维也纳度过留洋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感受一下“音乐之都”的节日气氛。“不过我与父母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我也非常想念国内的亲朋好友,所以球队放假后,我还是决定回国探亲。”

  在孙祥离开之前,维也纳队刚刚在客场以2比0战胜马特斯堡队,为上半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从14日开始,奥地利联赛将进入2个多月的冬歇期,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底。不过,维也纳俱乐部只给队员2周左右的休假时间。1月初,孙祥便要重返奥地利,开始冬歇期的集中训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孙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