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队长预科生承上启下 最年轻的元老无愧中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7:4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河报道 三位队长,周海滨年纪最小资历最浅,但却是前途最被看好的一个。可以说,身为国足第三队长的他,正是未来国足第一队长的重点培养对象。现在,周海滨要开始他的“队长预科班”了。

  年轻一代当中,周海滨的领袖力和影响力毋庸置疑。他很早便是国奥队长之一,也是队中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早在阿里·汉时代,海滨就入选了国家队,可以说,他是国家队年轻球员的代表性人物。”蔚少辉如是说。

  其实,在新国足,周海滨就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人物。“对我来说,虽然在国家队的时间不算短,但年龄不是很大。队中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有像黄博文、蒿俊闵这样比我小的。因此,作为队长之一,我的责任就是承上启下。”在国奥,队友们年龄相仿,彼此熟络,关系也比较好处理,而在国家队就完全不一样了。周海滨作为队长之一,需要有更好的沟通能力。他强调,国家队队长肩负的责任更大,因为在这里不仅有他的同龄人,还有其他年龄段的队友。

  当上队长的小周依然低调。13日下午出征之前,本报记者请他去拍一张作秀照片,遭到婉拒——“随便找一张就行了,就别特意拍了吧。”当听到是新任三位队长合影,两位大哥都到了时,他才忙不迭穿上队服跑出房间。对他而言,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踏踏实实,尽最大努力完成好自己的职责。

  入选国家队,周海滨并没有特别意外的感受,特别是在殷铁生的带领下,让他感觉非常舒心。他与铁蛋可是“老交情”,从当年的土伦杯、亚青赛,到山东全运队,再到后来的国奥队和现在的国家队,跟着铁蛋一路走来,周海滨已经习惯。而殷铁生对这位中场大将也是特别爱惜,“很早,我就开始培养他作为一名中场核心该有的技术能力和精力,说实话,这些年我也没少‘收拾’他,目的就是让他更好更快地成长,海滨也知道这一点。”谈起爱徒,铁蛋眼里充满慈祥。“我和殷导共事的时间挺长,队长的职责就是帮助殷导协调好球员之间的很多事情,让球队气氛融洽,更有凝聚力。我相信,这支队伍有了融洽的气氛和强大的凝聚力,肯定会打好下面的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