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届国足低调西征 殷铁生:敲定球员比胜负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0:30  东方早报

这是殷铁生上任后,新国足的第一次远征。

  早报讯 昨晚7时10分,结束香河为期四天集训的新国足踏上了西亚征程,中国国家队一行32人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飞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备战四国邀请赛。这也是时隔半年,新国足在重新竖旗后的第一次远征。国家队将先乘坐EY889航班飞抵阿布扎比,后改乘EY384航班飞往马斯喀特。国家队将在12月17日迎战阿曼四国赛的第一个对手阿曼队。

  这次共有24名国脚出征,球队在起飞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虽然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低谷,但仍有十余名记者赶来报道国家队出征。由于中超联赛刚刚结束,国人对中国足球的热情并不在最顶峰,机场宽松的环境让国脚们感到很放松,很配合媒体的采访。

  在确定殷铁生担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后,阿曼四国邀请赛是新国足迎来的第一项赛事,对这支并不完整的球队而言,队伍最大的目的是练兵,胜负并不是关键。“这次四国赛的目的是练兵,磨合球队,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我们希望能在具体位置上敲定球员。目前,球队的中前场人员较为充足,冯潇霆手术缺席让后防线人手相对紧张,可用的人更少了。”殷铁生说。“希望大家不要放弃对中国男足的信心,在逆境中,我们更需要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领队蔚少辉说。

  按计划,国足在抵达马斯喀特后立即休息调整,在当天下午开始恢复训练,运动量应该会相对较大,三天的时间可以让球队得到充分的调整。国足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阿曼,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的杜威和曲波在2001年参加了十强赛,对这支阿曼队来说,他们或许是仅有的熟悉面孔。

  ◇殷家军聚焦

  杜威第一队长

  王霄和周海滨为第二、三队长

  早报讯就在国足出征之前,国家队在全队会议上正式宣布了国家队新任队长人选。杜威凭借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预选赛等大赛经验优势,成为殷家军的第一队长。王霄和周海滨紧随其后,分任国家队第二、第三队长。

  12月10日,以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和国家队协商之后,将杜威、王霄和周海滨三名队长人选上报给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12月12日晚上,南勇正式批准了国家队的队长方案。今天上午,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主帅殷铁生召集全队会议,宣布了三名队长人选,并强调杜威为第一队长,王霄和周海滨分别为第二和第三队长。其中,第一队长杜威代表三名队长向全队表态。王霄是新一届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周海滨的能力有目共睹,而且,他此前还是国奥队的队长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