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首训灌输新理念 简单准确是足球的最高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3: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12月11日上午,国足正式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拉开了亚洲杯预选赛的备战序幕。这是殷铁生上任后的第一堂有球训课,也是新国足的“初练”。

  在首堂训练课上,殷铁生向国足灌输了“控球”、“交流”等理念,完全颠覆了杜伊时代的技战术思想。在他看来,并不是杜伊的足球理念不好,而是因为塞尔维亚老头的一套并不适合中国队。

  从训练的抢圈,到5对5的对抗赛,殷铁生说得最多的就是“控球”和“出声”,抢圈时要求队员抢球时不得倒地、传球只能传脚下、不许传高球,只能一脚传球,而且还要求队员之间要出声说话、给同伴提个醒。到了对抗赛时,铁蛋还是要求队员们要始终坚持对球的控制。“有机会时,一定要坚决射门。如果没机会,大家就一定要把球控住,倒出来。尽管可以在三脚内处理球,但能够一脚的绝不两脚,坚决完成射门。”

  “这个训练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让队员们熟悉我最基本的一个要求——控球。”在铁蛋眼里,只有把球控住、控好,才能把球传出、传好,训练中做到了实战中才有可能做到。“杜伊要求打快速传切、大范围转移其实是很好的打法,但要看我们球员的条件和基础能不能做到这一点。简单、准确的快速踢法是足球的最高境界。我们现阶段首要任务是把球控制好,让球动起来,在动的过程中去寻找快的机会。”

  铁蛋也清楚知道,要让国足队员们适应自己的技战术理想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我的要求就是先控球,确实控球需要时间去磨合,不光是个人能力,还需要队友接应。现在我要最大限度让队员们接受我的思路,理解并去执行它,我有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