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家军组建工作仅剩最后悬念 二杜争锋国足新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0:10  竞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印有中国足协标志的队长袖标将戴在谁的左臂上,成为新国足组建的最后悬念。

  昨日是国足正式集训的第一天,教练组组长殷铁生透露了新国足队长选拔的四大标准,杜威和杜震宇成为新队长的最大热门。

  “教练组正在考虑队长的人选,这两天会有一个定论。”国足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昨日说。据业内人士分析,杜震宇和杜威有望登基国足新队长。

  新一届国家队明显体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25人的大名单上,30岁的王霄成为年龄最大的球员,而26岁的杜威和孙祥、27岁的曲波都提前成为了球队的元老。殷铁生给出了新国足队长的选拔四大标准:“国家队的队长不但应该在技术和能力方面高人一筹,而且还要能够当好教练员的助手,能够向队员传达教练的战术思想,团结好队员,这对于国家队成长是十分关键的。我们的队长要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而且还要在队中有一定的威信,要起到表率作用。”

  据了解,新一届队长人选应该会从杜威、杜震宇二人中间产生。对此,杜威说:“过去队里老队员多点,分担了比较多的压力,现在这支国家队年轻球员占了很大的比重,老队员就剩下我们这几个,其实无论当不当队长,都得在球场上起一个表率作用。”

  临时教练组 进入角色

  没有熟悉和试探,国足正式集训的第一天,临时教练组立刻进入状态。

  昨日上午,国足开始了进入香河后的第一堂正式训练课。训练课从11点30分开始,进行了一个半小时。20分钟的热身训练后,王宝山和殷铁生各带一组队员展开抢圈训练。之后,球场上增加了4个球门,殷铁生带领球员开始了5对5的对抗练习,由于场上人员有限,所以万厚良和吴昊担当自由人。

  整个训练于下午1点结束。由于两名教练对队员的情况十分了解,所以昨日的训练十分默契,并不像是一支球队的首次训练。

  为了进一步了解队员的情况,国足上午还进行了简单的体检。据了解,殷铁生的计划是一天一练,由于上午比较寒冷,为了预防感冒训练都集中在中午开展。

  主力框架 心中有数

  上任仅一天,临时主帅殷铁生已对未来国足的阵容搭配和主力框架有了初步的想法。对此,殷铁生昨日解释道:“对于这帮队员技战术水平,我们教练组不需要了解,因为刚刚结束的中超就是了解他们最好的舞台。”

  目前,教练组的任务就是通过热身赛来观察队员的状态,殷铁生说:“后面还有三场热身赛,目前主要看队员的表现,我们教练组都有比较详细的组队思路,会按照要求以及国家队的需要找到合适的主力阵容。”

  同时,针对国足亚洲杯预选赛的两个对手的特点,国家队的阵容也将做出相应的调整。殷铁生回答道:“在初步确定一个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后,随后我们会针对各个球员的特点以及个别位置的需要做出适当的调整,毕竟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打好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

  动员会主题 杜绝暴力

  杜绝出现暴力事件已经成为新国足的头号要务,相比之下成绩已经成为次要目标。在新国足集中后的队内会议上,毛剑卿和谭望嵩两人被当作反面典型,国家队希望所有队员引以为戒,不要再让类似的错误重演。

  为了能够让全体队员认识到纪律问题的重要性,国家队专门给每名队员颁发了一份国家队管理条例。领队蔚少辉特别强调,比赛中不许无谓红牌,日常生活不许抽烟不许喝酒,不许打架斗殴,不许玩电脑,保持好身体状态。同时,国家队也希望队员们能够吸取毛剑卿和谭望嵩两名球员的教训。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洲杯预选赛,足协副主席南勇在队内会议中并没有提出具体的成绩指标,他强调最多的是希望国家队员在比赛中能够表现出顽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改变国足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