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国足应尽快四确定 曾是亚洲一流不该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宣布殷铁生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与王宝山、区楚良组成临时教练组,征战2009年1月份举行的客场打叙利亚和主场打越南的两行亚洲杯预选赛。

  在近20年的中国男足主教练或教练组组长的历史上,与殷铁生情形相似的有一个人,他就是北京理工大学总教练金志扬。1999年年底,中国国奥队在英国主教练霍顿的带领下,冲击2000年悉尼奥运会失利,被迫连带交出了国家队主教练的帅印。

  1999年年底,也是由于要征战2000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协组建了新一届国家队,成立了金志扬、迟尚斌、桑廷良的教练组,金志扬为教练组组长。在52天的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经历中,金志扬一共带领国家队打了7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并且没有丢失1球。

  2000年初在越南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8:0菲律宾,19:0关岛,2:0战胜东道主越南队。其中19:0战胜关岛创造了当时国家队历史上最大比分。漂亮的完成了中国足协交给他的任务。

  金志扬曾经在上任后说过,“要交给国家队的继任者一支能够战斗的球队”。在征战完亚洲杯预选赛后,金志扬把国家队交给了后来的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为2001年国家队冲击世界杯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如今的老金现在是北京理工大学队总教练,带队征战中甲。当记者打通金志扬电话后,金志扬说,他现在荷兰,正在考察当地几所大学的联赛,想从中招收几个留学生,在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征战中甲。

  对于殷铁生出任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一事,老金说,他通过网络已经知道了。老金说,他1999年出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的情况和殷铁生非常相似,时间紧,任务重。在短时间内给国家队提高水平是不可能的。他建议殷铁生通过马上进行的四场热身赛要早早的“四定”。

  “第一定,要定18人大名单,定人员,不可能给你多少时间来选拔队员,在现阶段国家队队员水平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早早定下人员很关键。第二定,要定阵容,没有多余的时间给你磨练多种阵容。不管442还是352,通过四场比赛磨合一种阵容。第三定,要定打法。是攻守平衡,还是防守反击,还是力求主动进攻,根据对手选择一种就要多多磨合。第四定,要定人员组合。把俱乐部很好的人员组合直接拷到国家队里来,实惠并有效果。”

  金志扬在越洋电话里最后强调说,“殷铁生一定要首先自己要自信,相信自己的实力,同时要带给队员们信心,有必胜的信心。最后一点很关键,要团结,发挥出团队的力量。不仅要团结三个教练组成员,要团结队员,团结各个方面的人员,把大家的力量凝成一股绳。”

  老金说,“当年中国队实力在亚洲还是占据一流,大比分战胜了三个对手,现在虽然国家队实力不是很强大,组织好了应该能够拿下叙利亚和越南,最次也要客场打叙利亚拿一分,主场打越南拿三分,就顺利完成了中国足协交给殷铁生的任务了。”(田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