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届国家队集结足协不设指标 殷铁生承认难有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6:07  新闻晚报

  连战连败、祸事不断的中国足球昨天迎来新国家队的集结号。虽然中国足球被网民骂了再骂,但媒体仍然对新国足倾注了相当大的热情,现场四五十名记者将新国足的首次发布会挤得满满当当,使国足重新有了被“拥戴”的感觉,领队蔚少辉甚至感慨着说,“今天这么多记者来采访啊!我很感动,有人说中国足球不行了,没人关注,今天看到大家都来了,我想说,谁说中国足球没人看了? ”

  媒体给足面子

  昨天下午,新国足首次集结,记者比球迷人数还多。

  下午一点,见面会还未开始,大批记者涌向新国足的见面会,足协所在东玖大厦的媒体接待室已经熙熙攘攘。看到这么多记者来采访,主持人董华反复问,“记者都到齐了吗? ”

  实际上,来自天津、上海、广州等众多媒体纷纷派出了记者采访,这样的场面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出现过了。而见面会结束后,记者们又转战国脚的集中地点——大宝饭店,这里顿时热闹了起来。领队蔚少辉和教练组成员王宝山、区楚良等人当时正坐在大堂聊天,看到这么多的记者一拥而上,蔚少辉受宠若惊,“谢谢大家今天过来。 ”

  下午14时10分,国家队从大宝饭店乘车前往香河基地,很多记者又尾随国足来到了香河基地。 16时15分,国家队在基地六号场地出现准备训练时候,场边已经有三十多名记者等候了。看来,无论国足战绩有多差,都会吸引媒体的关注。

  国足难有质变

  新一届国家队会不会有质的进步?殷铁生的答案是“不会”。

  身为临时主教练,殷铁生不得不承认,这届国足的实力不济,并且是“史上最弱国家队”。殷铁生心里明白,国家队在短期内根本不会有质的变化,他只能寄望于国家队在“意志品质”上有所突破。

  “对于国家队来说,首先要抓精神面貌,”殷铁生说,“因为之前经历了国奥队出现了红黄牌太多的现象,导致了整支队在比赛中非常困难,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要建立一支善于打硬仗的球队,同时要在凝聚力、向心力上抓住大家,我们要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从技术来说,还是延续过去国家队的特点,强调控制球、两个边线的进攻,同时在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上突出抓一下,因为这两个环节的进、失球比较多,希望短时间内有所改变。还有就是防守,如果短时间解决了这些问题,队伍还是能够发生一些变化的。 ”

  足协指望不输球

  按照足协的说法,如今这支国足的使命只能说是 “参加阶段性比赛”,足协给这支“阶段性”队伍制定的阶段性目标是尽量别输球。

  据悉,中国足协对这支新国足的期望值降低了不少。足协对国足前两场比赛的起码要求就是不输球,尤其是第一场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争取要拿到至少1分。而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则争取拿下,用一场胜利来庆祝中国传统的春节,而且最好是一场大胜,一扫中国足球过去一年的“晦气”。

  而对殷铁生这位临时主教练的任期长短问题,足协的回答是:将在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结束后进行新一届国足教练班子的选聘工作。至于具体时间,足协目前并没有时间表,甚至连未来国足用洋帅还是土帅,都还没有做出决定。 “足协选帅会用哪种方案不可能现在就确定下来。而且,眼下足协是没钱,一旦有了足够的资金,聘请外籍高水平教练,肯定还是首选。 ”

  □晚报记者 徐 明报道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