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再提意志品质:精神面貌和作风上要有大的改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对“史上最弱国家队”的说法颇不服气,对国足打好亚洲杯预选赛也充满了信心,但是就连国足执行教练殷铁生自己也明白,在中国足球刚刚遭受重创、目前仍然处在谷底的情况下,单靠自己,要想让国家队有一个质的变化,几乎就是天方夜谭:“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精神面貌和作风上有一个大的改观。”

  作为国足的过渡教练,殷铁生知道,短时间内,中国足球不可能有什么质变,因为整体实力摆在那里,在缺乏基础的情况下一味拔高,最终受影响的,只能是中国足球本身,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在国足执行教练这个位置上无所作为:“对于国家队来说,首先要在精神面貌和作风上有所改观。之前我经历了国奥队,在国奥队的比赛中,出现了红黄牌太多的现象,结果导致整个球队在比赛中非常困难。我们要建立一支善于打硬仗的队伍,同时也要在凝聚力和向心力上要抓住大家,我们要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这样才能弥补我们在整体实力上的不足。从技战术上来说,还是会延续过去国家队的特点,强调控制球,强调两个边路的进攻,同时在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上重点抓一下,因为这两个环节的进球和失球都比较多。再有一点就是防守,我们在奥运会的防守出了很大的问题,一个是整体防守的意识不足,一个是队员在比赛中某一时段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如果能在短时间解决了这些问题,我相信,队伍还是能够发生一些变化的。”

  本报记者 李冰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