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一个袖标引发恐慌 细节凸显杜威接棒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香河报道 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提前出局,新一届国家队无可避免地必须提前完成新老更替。25人的大名单上,30岁的王霄成为了年龄最大的球员,而26岁的杜威和孙祥、27岁的曲波都提前成为了球队的元老。谁将成为这支青年近卫军的队长,目前国家队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不过种种迹象表明,新一届队长人选应该会从杜威、王霄和杜震宇三人中间产生。

  队长悬疑刺痛中国足球神经 新男足从此作别大佬时代

  国家队素来有安排中后卫担任队长的惯例,而杜威最有希望从范志毅、李玮锋等老队长的手中接过袖标。尽管此前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国家队将近一年时间,但是在这一年里,杜威通过在联赛中稳定的发挥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只要保持身体健康,新一届国家队的后防线上,杜威将肯定占据一个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尽管领队蔚少辉表示,新一届国家队队长人选还需要通过教练组开会讨论决定,但是一些媒体已经把杜威当成了国家队队长的不二人选,国家队首堂训练课上,已经有记者开玩笑式地叫杜威“杜队长”,这个称呼多少让杜威有些诚惶诚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非常诚恳地表示,目前这支国家队其实自己也是新人,“当不当队长并不重要。过去队里老队员多点,分担了比较多的压力,年轻队员压力能稍微小一些,现在这支国家队年轻球员占了很大的比重,老队员就剩下我们这几个,其实无论当不当队长,不都得在球场上起一个表率作用?责任心和拼搏精神不能靠一个袖标来维系。”

  其实此前杜威已经担任过国家队队长一职。当年的东亚运动会上,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夺取足球项目的冠军,当时从凯尔特人回国参赛的杜威就被委以队长重任。在那届赛事上,杜威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还打进了一个非常关键进球。

  尽管高层并没有明确表示,不过一些细节也反映出如今这支国家队对于杜威的看重。10日下午国家队的首堂训练课结束之后,媒体希望国家队安排一名队员接受采访,领队蔚少辉第一个就点了杜威的将,似乎也有意把杜威树立为这支新国家队的领袖和表率。

  而据队内人士分析,从各个方面看杜威都具备了“接棒”的能力,而且在上一届国奥队和申花队,杜威都长期担任队长一职,经验也比较丰富。

  除了杜威之外,另外两个热门人选是王霄和杜震宇。王霄是目前队内年龄最大的队员,而且同样司职中后卫,不过相比杜威而言,王霄担任队长的经历相对较少。杜震宇无论在资历和个人能力上也都符合队长的要求,作为上赛季的中超足球先生,小杜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而且性格外向的他在队里人缘也相当不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