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家军五处渗透拉杜基因 为何说杜伊的影子难剔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由曾经作为杜伊国奥队助理教练的殷铁生领衔,曾在国家队辅佐过福拉多的王宝山和与拉杜二人都配合过的区楚良进行配合,教练组全都属于中国队拉杜时代的“遗老”,这支新集结的国家队从人员到打法上都难免剔除拉杜因素。

  基因1 拉杜时期新人再度入选

  黄博文、吴昊、蒿俊闵、刘键等球员均是拉杜国家队的新人,虽然其中有的人也曾在朱广沪时期入选国家队,但真正作为战术系统的一部分将他们召入麾下并得以重用的则是在拉杜时代的后期。其中不少人也曾在此前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被重用而受到一定的质疑,但这次他们得以重新入选,除了他们自身在联赛中的表现外,很大一部分原因不得不归于他们是拉杜时期的国家队成员。

  基因2 边路进攻套路似曾相识

  2007年年底,拉杜开始联手执政,此后中国队就把进攻的80%以上的精力都放在边路进攻上。蒿俊闵便是在这一战术理念下得以发挥作用,强调的边路“二过一”的配合,然后传中,依靠单前锋韩鹏的个人能力进行攻门。此次右边前卫蒿俊闵,以及郜林、杜文辉和石俊三名高中锋的入选也标志着“铁军”也会将边路进攻的基因延续下去。拉杜时代的锋线核心韩鹏若不是受伤,也铁定会入选。

  基因3 本质上都注重防守

  从杜伊在执教国奥队的打法轨迹可以看出,最初强调进攻的杜伊真正注重的还是防守,在防守的基础上寻求反击。吴昊当时以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身高入选了拉杜国家队。而此次吴昊在联赛上场时间极少的情况下仍然能够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可以说,尽管吴昊联赛中很难得到上场的机会,但他的身体素质及在拉杜时期的国家队经验无疑是殷铁生最为看重的。

  基因4 沿袭对速度的追求

  杜伊从刚刚入主国奥队开始就给人留下注重速度的深刻印象。到了国家队,他又将这个理念移植到了国家队中。青岛队以速度著称的曲波、姜宁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成为国家队的常客。而这几个人正是在殷铁生带的青岛队打出来的。从这个角度上看,殷铁生和杜伊有着极其相似的地方。

  基因5 地面进攻拷贝福拉多

  在拉杜国家队中,福拉多和杜伊有着一些理念上的分歧,杜伊在强调速度的同时要求进攻套路简单化,而福拉多以漂亮的地面配合为基本进攻套路,在这个问题上,殷铁生更倾向于福拉多。虽然追求速度,但殷铁生在带山东、长春和青岛队时都重视地面进攻,强调进攻要通过中场,进行地面配合。而王宝山在与福拉多搭档时也受到后者注重地面进攻的不小的影响。(晓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拉多 黄博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