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叫停足协选洋帅 殷铁生并没履行完所有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日中国足协上午举行了全体会议,南勇在会上根据国家队的工作宣布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的教练组过渡期限为1月23日两轮比赛结束后就将结束使命。但是选帅工作却遭遇意外,南勇表示由于总局经费等原因,足协将暂停选举洋帅,这使得未来国家队主教练是洋帅和土帅都出现了疑问。

  国奥队结束奥运会比赛后,9月1日谢亚龙在赴国家行政学院学习前一天,召开了足协全体会议,宣布启动选帅程序,并交给“过渡”负责人南勇主管。选帅程序启动后,也收到了很多经纪人的推荐,足协也开始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人选以备考察。但是时隔三个多月,突然被叫停,原因究竟为何呢?

  首先是总局“没钱”的理由十分牵强,总局和足协是“收支两条线”的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今年奥运年,但是受奥运会影响,足协收成并不是最高的,可是即使是一分钱也收不到,总局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同样会拨付聘请外教的款项,而不会因为足球项目就另眼看待,否则也不会有米卢、阿里汉等多位洋帅来华。

  今年足协与盈方的赞助费也是按照合同执行的,盈方每年都要付给足协一千万美金的合同款,即使有部分扣款,支付国家队比赛和外教的经费也是绰绰有余,而总局每年通过体彩、赞助也能有足够的经费保障,一个外籍洋帅的费用不会伤筋动骨,因此足协方面也分析“这是停止聘请外教的借口。”尽管足协方面也有人认为“09年钱到位后,才开始选洋帅”,但是外教的费用本来就是在09年度里核算的,这也让总局此举的动机有点儿“说不通“?

  另外总局和足协在聘请外教的过程虽然有经验,但是也有教训。总局在奥运会总结中曾对外教提出过很多意见和建议,外教与中国运动员文化背景、教育水平和竞技环境的不同,造成外教的思路不完全符合国情,更多的时候需要很多教练做很多沟通工作,总局也看到外教在中国内取得成功难度也是很大,并始终强调“队委会”的作用必须突出,这实际淡化了外教的作用,而前段女曲韩国主帅金昶伯也未能留任,这也并非偶然。

  在足球方面更是如此,除了米卢把中国队带进了世界杯决赛圈,但是施拉普纳、霍顿以及阿里汉等绝大部分外教都未能取得成功,08年国家队和国奥队聘请了杜伊和福拉多担任教练,可是双双出局,而未能有好的表现。而外教的管理也造成了一些不良影响,例如杜伊就曾因一些生活问题,而受到了外界的非议,甚至引发了官司。这些不好的影响,总局不会视而不见,而用土帅至少会避免这方面问题。

  南勇在大会上介绍,“由于时间仓促,殷铁生上任并没有履行完所有的程序,接任的主教练将会履行完这套程序”。按照规定这是需要足管中心主任审批后报总局的,现在新的足管中心仍未任命,导致殷铁生甚至未能委以“主教练”头衔,只能冠以“过渡教练组组长”的“新ID”,但是一旦1月23足协工作人员也认为“目前中国足球的状况还是由国产教练带比较合适,外教并不是万能的,而只能说他们的思路更现金,但是国内球员能否接受是最重要的。”而“土帅”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案。上个月在元老会上的方案中,有殷铁生、高洪波、沈祥福和王宝山四套计划,不出意外,如果选择正式的土帅的话,也不会超出此范围。

  而对总局突然叫停“选帅”,也有很多人普遍反应是因为新任足协掌门人尚未落听造成的,本来总局计划12月初宣布足管中心主任一职,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迟迟不能公布,南勇也在会上同时宣布足代会延期。足协“群龙无首”的局面也给选帅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选帅被“叫停”也是一个选择。

  只是现在总局的真正用意究竟是是土帅还是洋帅,还没有确定答案。但是这已经不是总局第一次叫停选帅了。05年初本来足协也决定聘请洋帅,同时已经与霍利尔谈得十分靠谱,但是最后却因为总局叫停后做了选用本土教练的要求,随之而来的结果就是朱广沪的上任,因此对于总局叫停选帅,足协工作人员的第一感就是“可能是土帅要上任了”。(香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洋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