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改变形象从主教练开始 殷铁生承诺杜绝不正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0:44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鑫)短短3分钟的就职演说,国足临时主帅殷铁生五次提到“形象”二字。在高层的督促下,中国足球的“面子工程”随着新国足的组建正式启动。

  昨天下午,新国足临时教练组在中国足协亮相,殷铁生正式出任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其主要任务是带领国家队参加明年初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

  对于重新组建国家队,足协此次十分低调,甚至连亚洲杯预选赛都没有提出具体的成绩指标。而在新国足的组建过程中,足协高层只提出了一个要求,即重新树立中国足球的形象。

  改变形象,从主教练开始做起。昨日,头上顶着“临时”头衔的殷铁生却丝毫没有“临时工”的模样,他不仅一袭正装出席见面会,还特别打印了就职演说的讲稿。

  整个见面会,殷铁生不断重复着自己的任务,称自己要在作风上改变国足,杜绝之前红黄牌过多的毛病,展现给球迷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据记者统计,在短短3分钟的就职演说中,殷铁生五次提及形象问题。由此可见足协高层改变国足形象的迫切心情。

  奥运会后,高层对于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上的表现十分不满,认为男足输球又输人。随后,足协开会讨论重手整顿国字号,致使之前劣迹斑斑的国足队长李玮峰和顶风作案的毛剑卿无缘国家队。

  另据了解,足协高层在与殷铁生的交谈中,多次提到责任心和精神面貌问题。据了解,只要国家队再出现违反体育道德的事件,球员将被直接开除出队。对此,一位国足管理人员说:“虽然目前国家队集训只有25人,但是我们后面还有一个大名单,随时可以填补空白。”

  -对话

  殷铁生:打造铁军

  记者:未来一段时间,临时教练组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殷铁生:我们的时间比较紧,两场亚洲杯比赛肯定全力以赴,争取打好比赛。这次亚洲杯预选赛足协没有制定明确的目标,但我会用责任心对球队负责,争取把国家队打造成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记者:您期望在新一届国家队能够发生什么变化?

  殷铁生:短期内不会有质的变化,对于国家队来说,首先要在精神面貌上、作风上有改变,因为我之前经历了国奥队,我们在国奥队之中出现红黄牌太多的现象,导致了整个队在比赛中非常困难,所以新国足要在凝聚力、向心力上发生较大的变化。

  记者:有人说目前这支国家队的实力是史上最弱,您怎么看?

  殷铁生:今天是第一天上任,我想的是如何把队伍组合起来,目前队伍的人员和状态不是百分百的好,尽快去调整队伍的状态,这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几个月前,您还在执教国奥队,此次进入国家队有什么不同?

  殷铁生:国家队是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国奥队时是全力辅助外教,虽然最后还有19天接手,当时情况比较困难,时间紧。现在时间比较充裕,亚洲杯预选赛前还有4场热身,与国奥相比,国家队的责任与任务更加重。

  竞报记者 张鑫/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