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警告冯潇霆必做手术 他为奥运错过最佳治疗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国足协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万厚良顶替冯潇霆入选国家队。“医生警告了,必须要把胳膊中的钢板取出,否则会影响将来的运动机能。”据介绍,渴望入选国家队的冯潇霆曾经准备放弃取钢板手术,但是医生向他发出了警告。

  冯潇霆的手臂曾经出现过两次骨折,这条胳膊曾经做过四次手术,最后医生将一块钢板固定在他的胳膊内。按照医生的要求,在一年后,他要进行第五次手术,将胳膊中的这块钢板取出。按照医生的计划,这个手术应该在2008年四五月份进行。但是作为国奥主力中后卫,冯潇霆无法在这个期间完成这个手术,因为如果在这个期间完成手术,那么他将错过奥运会比赛。

  “等到奥运会结束后再说吧,”冯潇霆当时选择了推迟手术的决定。但是在奥运会结束后,大连海昌队成绩不是很理想,因此冯潇霆很快就投入到球队保级的艰苦比赛中,直到他们在这个赛季快结束的时候,冯潇霆才和队友完成了保级任务。

  在保级的关键一场比赛中,冯潇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比赛退场的时候,他的腿上有四处皮肉伤。可以说,在这段时间里,冯潇霆为了保级完全是拼命了。

  在联赛结束后,冯潇霆想到了自己要做取钢板手术一事。但是就在他准备去北京做手术的时候,国家队突然通知他已经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这让冯潇霆有点左右为难,他一度决定将这个手术往后推迟,先去国家队效力。“大不了这个钢板就留在体内了,无所谓啊。”冯潇霆抱着这种心态准备放弃了这个手术。但是医生向他发出了警告:如果再不手术,可能就错过了取钢板的手术时期了,这块钢板留在体内,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可能会有很大的影响。

  很多普通人在骨折后,也是采取用钢板体内固定的方式进行治疗,有的人就放弃了取钢板的手术,让那块钢板永远留在体内,但是对于运动员冯潇霆来说,这样的做法是危险的,留在体内的钢板会影响他骨膜的生长,甚至会影响他的运动机能。

  大连实德俱乐部也希望他能够尽快完成这个手术,解决后顾之忧,这样他可以轻松地面对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任务。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冯潇霆还是选择了暂时不到国家队报到,先完成取钢板手术这条路。目前,冯潇霆已经在北京,准备接受取钢板的手术。

  (喀秋莎)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